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昌市第三中学

南昌市第三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西 南昌 青山湖区
学校简介:南昌市第三中学是一所省、市优秀重点中学,创办于1902年(光绪二十八年)。其前身为南昌九县(南昌、新建、奉新、进贤、靖安、武宁、铜鼓、修水、丰城)联立洪都中学,由南昌府洪都书院更名而立,曾用校名“南昌府洪都中学堂”、“南昌府洪都中学校”、“南昌公立洪都中学校”、“南昌九县公立洪都中学校”、“南昌九县共立洪都中学校”、“南昌九县联立洪都初级中学校”、“南昌九县联立洪都中学校”、“南昌市立中学”,1953年更为今名。 新中国成立后,学校为南昌市人民政府接管,并更名为南昌市立中学。1992年高中迁入位于二七北路的新校;至2008年,学校形成了一校两部的格局。2012年,南昌市政府将二七北路校址划给育新学校,高中部从2012年秋起分三年逐步迁入南昌高专原校址青山湖北大道342号,形成一校三部的格局。
学校信息
4895.5万元
123601004911030385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南昌市教育局
实施初中义务、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高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