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湖南 长沙 岳麓区
学校简介: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有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曾荣获“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等称号。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于2003年4月在原湖南浏阳师范学校的基础上创建而成。学院自清光绪28年(公元1902年)由维新志士谭嗣同夫人李闰等人创办至今,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演变,遂形成今日之规模。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造就了胡耀邦、杨勇等一大批杰出的仁人志士、优秀人才。
        为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市委和市政府在2009年1月29日发布的《长沙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2008-2012)》中明确提出了在河西建设以长沙职院为龙头的职业教育创业园区,并于2009年3月将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沙雷锋职业中专合并,使学院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学院现总占地面积近400亩,现有在职教职员工511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81人,“双师型” 教师175人。现在校学生近7000人。
        学院设汽车工程系、机械系、花炮艺术系、信息技术系、人文科学系、公共管理系和成人教育培训部等6个教学单位和1个培训机构。专业设置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工、管、文、理等学科,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花炮生产与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装潢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园林技术、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秘、市场营销、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物流管理、汽车电子技术、特殊教育、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23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学院还设立了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再就业培训基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有较高专业知识、实用技能和创业素质的中高级技术人才。
        学院秉承百年老校优良传统,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湖湘文化精神,实施“人才兴校”战略,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院非常重视教育教学科研,教师不断地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先后有6个国家级、省级课题。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形成了以湖湘文化为核心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成立了艺术团、军乐团、舞蹈队、武术队等多种形式的大学生社团,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建立了奖、助学金机制,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及贫困大学生,给予一定的资助和人文关怀。
        学院以院、系两级管理改革为重点,推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进程,紧紧围绕“专业有特色、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提高有基础、发展有空间”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发展所需求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与企业共建26个校外实训基地,与国内诸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毕业生供需关系,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运行机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技术人才,深受社会好评。近三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2.62%。
        随着长沙市“长株潭‘两型’社会大河西先导区建设规划”的落实和学院正式融入大河西先导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学院将以“依法治校、专业立校、质量强校、就业兴校”为目标,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遵循“求是创新,勤学精技”的校训,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而努力。

学校信息
14705.9万元
12430100444906903J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 全额
长沙市人民政府
培养全日制大专学历高职技术技能人才,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进行汽车类、机械类、建筑与艺术设计类、教育类、经管类、信息技术类等专业的相关继续教育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