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保险职业学院

保险职业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湖南 长沙 天心区
学校简介:

保险职业学院前身为中国保险管理干部学院,创建于1986年。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高职院校,隶属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业务上由湖南省教育厅管理,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从事保险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坚持门朝保险开、服从服务保险业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在职员工和后备员工队伍为主要任务,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面向保险行业和区域现代服务业工作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诚信笃行道德精神和"好学善研"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设立商业保险系、金融保险系、保险管理系、国际保险学院、培训学院、成教学院、分校管理中心、资格认证考试中心等教学培训机构,开设保险实务、保险实务(汽车保险)、保险实务(核保核赔)、医疗保险实务、营销与策划(保险)、营销与策划(保险电子营销)、金融保险、金融保险(保险经纪与公估)、投资与理财、投资与理财(理财规划师)、应用英语(金融保险)、会计电算化、金融管理与实务、工商企业管理(保险)等22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和国际商务(会计)、国际商务(保险)、国际商务(营销与策划)3个两年制中澳合作办学专业。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7名、副高职称45名、外籍教师8名,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52.48%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学院坚持学历教育做精做优做出特色,培训教育做大做强做成品牌的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凸显保险专业特色。《保险学概论》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财产保险》为省级精品课程、《营销与策划》为省级精品专业,省级教学名师2人、专业带头人4名、教学团队1个、青年骨干教师2人。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000余人,年培训在职员工2万余人次。自建校以来,累计为全国保险业培养了3万多名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先后有近4000名毕业生走上了地市级保险机构的领导岗位,其中有近1000人在省级以上保险机构任职,为我国保险教育事业、保险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信息
2603万元
12100000444881996N
非财政补助 (事业收入)
中国人寿保险
培养高等学历保险应用人才,促进经济发展。 保险实务、金融保险、医疗保险实务、营销与策划、金融管理与实务、投资与理财、国际商务、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应用英语、法律事务高等专科学历教育 金融学、保险、投资学、法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学成人本科学历教育 保险研究 相关中外合作办学、继续教育、业务培训与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