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

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广东 深圳 龙岗区
学校简介:

  龙城高级中学是龙岗区人民政府投资近3亿元打造起来的一所大规模全寄宿制高中,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一批9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之一。学校占地240亩,现有60个班级,在校学生3100多人,专任教师262人。

  龙城高级中学校园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学校地处中心城北缘,校园内山环水绕,绿草茵茵,景色宜人;校园周边安逸祥和,整洁清净;学校洗衣房、超市、医务室等设施齐全;学校食堂是广东省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东部公交公司每周专门为学校开通了直达区内各街道的933学生特别专线车,保证了学生交通便捷。

  学校管理规范。作为深圳市第一所大规模全寄宿制高中,在学校管理上龙城高中一直是深圳市的品牌。学校除教学人员外,另聘用了240多位后勤服务人员,实行24小时监护,无论对于学生的早读晚修、勤务内宿,还是仪容仪表、进出校园,我们既有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又有人性关怀的应急处理机制,保证了3100多学生在校的绝对安全。

  教师敬业专业,我校现有中学高级教师102人,具有硕士学位及双学位的教师39人,教师队伍主要由面向全国招聘的名优教师和面向六所教育部重点师范院校选聘的优秀毕业生组成,其中有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教师6人,省级6人,市级18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56人。教师队伍学历高、年龄结构合理,充满活力。龙城高中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在全市、全省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中教师的优良课比例达到98%,以高分获得了优秀等级。

  课程特色鲜明,在绝对保证高考课程学习的同时,我们开设了许多深受学生喜爱的校本课程,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拓展学生们的知识生活阅历,促进学生们的全面综合发展。游泳、网球、管弦乐、合唱、舞蹈、动漫、武术、机器人、龙高讲坛等30多个社团组织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个性选择。08年4月,学校承办了广东省第八届机器人大赛,多名同学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成绩优异,有12名同学因特长突出获得了高考加分资格,多名学生依靠自己优秀的综合素质获得了国外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高考成绩显著。仅以2007年高考为例,根据龙岗区教育局的统计数据,龙高学生摘取了深圳市数学单科状元,夺取了龙岗区文理科状元,包揽了龙岗区文科前10名以及理科前10名中的8名。高考考入重点大学人数占龙岗区考入重点大学总人数的78.7%,高考考入本科大学人数占龙岗区考入本科大学总人数的70.5%。在中考录取没有人进入全市前100名的情况下,高考时有9人次单科进入全省前100名,46人次单科进入全市100名。高考进步率位于全市前列,夺得了深圳市高考工作卓越奖。多次事实证明,龙城高中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培养拼搏重点的优秀学生,培养冲刺名校的顶尖学生。

  为了使更多品学兼优的同学走进龙城高中学习,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龙城高中专门为优秀学生制订了以下特别措施:

  第一、搭建优质培养平台。对于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学校将针对你们的特点,组建专门班级,选派专门教师,制定专门的培训方案,提前启动,全面跟踪,让你们提前跑起来,做全面发展的先锋。

  第二、实行奖学金制度。对于非深圳户籍的学生,中考分数700分以上,免三年择校费、借读费、学费;中考分数650-699分,免三年择校费、借读费;中考分数630-649,免两年择校费、借读费;中考分数610-629,免一年择校费、借读费。对于深圳户籍的学生,中考分数达到650分以上,免三年学费。

  第三、开通特长发展通道。今年,我校专门拿出招生计划,对于小号、长笛、长号、架子鼓、声乐、美术、传媒、篮球、足球、田径等8个方面有特别专长的学生给与特长生待遇,按照深圳市的有关政策特别录取。

  第四、实行家庭困难学生补助制度。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我们除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政策给与减免外,另外提供家庭困难学生补助金,保证优秀学生不因家庭的困难导致学习的困难,保证困难学生的正常健康发展。

  为方便大家了解龙城高中,我们在学校的网站上特别安排了招生内容,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登陆我们龙城高中网站,给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同时也欢迎各位家长在其他时间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光临我校指导。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