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力促校园信息化建设 校讯通网上家长学校互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4 10:30 围观60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天津网-数字报刊消息,天津移动联合天津市妇联、市教委、市文明办共同组建了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同时依托原有的校讯通家校互动平台,用短信方式实现了家校沟通,促进了校园生活的信息化。

  据悉,“校讯通”改变了过去学生、老师、家长之间都是通过纸制品进行传道授业、传递家校沟通信息的方式。为提升“校讯通”业务功能,整合“校讯通”市场环境,天津市启动了“校讯通”统一平台建设,平台建成后将实现现有的多家SI业务整合,具备“校讯通”各项业务统一运营管理的能力,并逐步引入、深化教育信息化产品,提供更全面的高质量的服务,同时结合现有的其他集团个人产品对学校、家长进行深度捆绑。进一步提高“校讯通”的品牌形象和客户影响力。

  “校讯通”业务经过近两年的迅猛发展,截至最新统计,使用学校达992所,覆盖全市50%左右的学校,使用人数超过55万人,极大地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校讯通”已经逐步成为家校沟通的新纽带。

        而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的建立,为该市的家庭教育工作搭建了新的工作平台,成为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模式创新。随着网上家长学校的建立,天津市要以网上家长学校为平台,促进家庭教育优势资源的整合;与此同时,还要以网上家长学校为重要阵地,加强家庭教育的宣传普及、指导服务;最后,要以网上家长学校为宣传窗口,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