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省将用3年时间安排16.5亿元支持高校化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4 11:19 围观27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陕西省教育厅消息,该省已经成立高校化解债务工作领导小组,7月1日,陕西召开全省高校债务化解工作会议,副省长朱静芝在会上要求,按照“明确责任,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构建机制”的原则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化解高校债务风险,大幅度降低高校债务规模。

  朱静芝指出,截至2009年底,40所省属公办高校负债102.68亿元,债务问题已成制约陕西高等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必须增强做好高校化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011年,省政府安排16.5亿元的专项资金,并统筹高校自筹资金等资源,支持高校化债。2012年前,化解省属高校债务基数的 70%以上。

  朱静芝强调,做好省属高校债务化解工作,要严格落实高校的主体责任,明确化债期限和规模,确保完成化债任务。要严格落实化债领导责任,省高校化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化债工作的开展;要严格落实化债监管责任,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控制新增贷款的产生,防止出现“举新债,化旧债”现象。 朱静芝要求各高校要紧紧抓住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加快高教强省建设的机遇,抓住解决省属高校发展中债务突出问题的机遇,科学规划,合理定位,特色发展,走勤俭办学、内涵发展之路。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杨希文厅长宣读了《陕西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化解债务工作实施方案》,陕西省财政厅刘小燕厅长介绍中央财政奖补政策等情况。刘小燕、杨希文代表省政府与高校代表签署《陕西省属高校化解债务工作责任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2023年浙江舟山市教育经费统计培训会在新城召开
    舟山市教育局01-17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统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舟山市教育经费统计报表编报工作。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教育局在新城组织...
  • 2023年福建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举办

    2023年福建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举办
    福建教育微言12-29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统计体系的意见》...
  • 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发布
    教育部12-07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了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61329.14亿元,首次超过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97%。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4847...
  • 三部门召开全国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
    教育部11-28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国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副司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