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济宁市5年打造200所数字化校园实现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3 14:04 围观36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 日前,首批数字化校园建设试点学校公布,济宁市中区枣店阁小学、济宁市实验中学、兖州第一中学等24所中小学校将率先在全市进行数字化校园建设。按照《济宁市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规定,今年开始试点,两年内完成20所试点学校建设任务,力争到2015年数字化校园达到200所。同时各校网络建设与资源建设、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管理队伍与技术队伍建设同步进行。

  数字化校园是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等主要业务以及资源和数据进行优化、整合和融通,拓展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在传统校园的基础上构建一个数字空间,实现从环境、资源到活动的数字化,从而达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目的。

  依据《济宁市中小学校园网建设标准》,全面规划和布置各校园信息点,实现网络的室室通、班班通。有条件的学校还将建设无线网络,使其能够覆盖礼堂、行政楼会议室、报告厅等区域,实现移动办公。并可以建设数字化监控系统,在相关处室设置管理终端和报警中心,实现数字化平安校园。

  新闻链接:

  数字化校园是以数字化信息和网络为基础,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上建立起来的对教学、科研、管理、技术服务、生活服务等校园信息的收集、处理、整合、存储、传输和应用,使数字资源得到充分优化利用的一种虚拟教育环境。通过实现从环境、资源到应用的全部数字化,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一个数字空间,以拓展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扩展传统校园的业务功能,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