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北钟祥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园里的“操作车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08 09:56 围观52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湖北日报获悉,湖北钟祥市职业高级中学。进校园往左,传来一阵“立正、稍息”的口号。

  记者以为是军训,循声望去,40多个学生,列队分成10多个小组,挥舞着扳手、锤子,噼里啪啦修起了汽车。原来,这是汽修专业实习车间。

  朱晓东,17岁,钟祥市杨梓镇温峡村人。他和4名同学围着一台汽车发动机,一边拧螺丝,一边认真地区分零部件。他说,拆装发动机是汽修专业的基本操作,刚接触的时候,一拆一装要花上一天时间。经过一年的学习,他和同学已能在1个小时内将其全部“肢解”。

  “非常有成就感,希望有一天能开一家汽车修理店,将父母接到城里过好日子。”他告诉记者。

  朱晓东身后,是4辆小汽车,老师蒋前明掀开汽车前盖,跟另一拨学生讲起电路控制系统。蒋前明说,学生在校学习2年后,将送到上海等大城市的汽车4S店实习1年。目前,汽修专业已毕业了40多名学生,基本不愁就业,月薪都在2000元以上。

  离开汽修车间,记者走进音视频实验室,30多名学生每人端着一个白色塑料盒,盒里装着大小零件200多个。指导老师说:“这些都是学生从电视机里拆出来的,今天的功课是认零件。”

  在记者眼里,除个别块头大的器件外,大多数看上去一样。但是,有的学生能在13秒内,将20多个看上去一样的零件准确区分。

  在数控技术与机械加工实训中心,学生对照黑板上的几何图形,用数控车床,做出一个个标准化的螺钉螺帽;在通用电工电子试验台,学生接上几个线头,按上几个按钮,就能自动化控制发动机。像这样的实训车间,钟祥市职高有10余个。

  副校长陈方海说,眼下专业技工的需求量增大,到职校学一门技术,成为很多学生的选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