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打造职教集团 10所学校分享亿元支持资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1-30 17:15 围观32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召开的“青岛市推进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现场会”上,目前,青岛已有10所学校被纳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建设名单,仅此一项国家支持资金就达到1亿元。同时,会议还对青岛市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力争在青岛打造一批在全国卓有影响的名牌学校。

  10所学校被纳入国家改革示范项目名单

  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承办的“青岛市推进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现场会”在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隆重召开。目前,青岛已有以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为代表的10所学校,被纳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建设名单,仅此一项国家支持资金就达到1亿元,地方配套资金达5000万元,这也是全国副省级城市示范校创建数量最多的城市。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曙光提出,青岛市要紧紧围绕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需求,在集团化办学、实训基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闯出新路,提升青岛职教整体发展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服务蓝色经济 青岛将打造高水平实训基地

  “青岛市正在积极建设半岛蓝色经济龙头城市和核心区,需要大批服务蓝色经济发展的技能人才。”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姜波在讲话中指出,市教育局要加强领导,科学规划,搞好管理和服务。要通过示范学校建设,真正打造一批在全国卓有影响的名牌学校,建设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和职教集团。各学校要通过示范学校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一批享有盛誉、卓有影响的名教师、名牌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形成青岛职教新优势。

  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中,他要求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的要求,在职业教育集团化、国际化、信息化和校企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示范校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力度,推动示范校建设。

  另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岛市公共教育实训基地,分别参加了“国家示范学校项目建设”、“推进集团化办学,深化校企合作”、“国家示范学校教学指导方案编写和教材建设” 等3个专题论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岛电子学校:打造新电子 服务新经济 铺就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和谐互动之路
    山东省教育厅04-02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最高效、最基础的途径,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青岛电子学校抢抓部省共建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的重大机...
  • 青岛科技大学:以“三新”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山东省教育厅04-02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依托化工、材料等优势特色学科,深入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与痛点难点,与企业协同开展有组织科研、提供有组织服务、强化有组织育人,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
  • 青岛推动政采代理机构专业化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3月22日,山东省青岛市财政局顺利举办了代理机构业务培训班。这是该局立足监管实践及行业发展需要,分批次开展2024年度代理机构业务培训的首次培训班。接下来的目标是实现培训的常态化与长效化,...
  • 山东青岛市:创新实施优质资源倍增计划,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山东省教育厅03-06
    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创新实施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学位充足供给、新校高位发展、初中强校提质等十大攻坚行动,努力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6个...
  • 山东青岛市探索构建中小学校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督导评价体系
    教育部03-06
    山东省青岛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将保护中小学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探...
  • 山东青岛市市北区:以改革创新推进中小学扩优提质
    山东省教育厅02-05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以全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深化基础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全域优质均衡发展,获评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省全环境育人实验区、...
  • 青岛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全面升级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2
    2023年,山东省青岛市在前期开展绩效评价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采购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在全市范围实施全过程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工作,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得以全面升级。据悉,自2020年起,...
  • 青岛大学:“四个创新”,实现校地互利共赢
    山东省教育厅01-02
    近年来,青岛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创新理念、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高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