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平度“热饭工程”惠及4万农村中小学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5 09:04 围观28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近日消息,对青岛平度市4万多名农村中小学生来说,再也不用中午吃冷饭了。随着平度市政府实施的中小学“热饭工程”一期工程的完工,这些离校较远、以前都是自带午饭的农村孩子,如今在学校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喝上开水了,彻底告别“冷饭时代”。

  日前,从青岛平度市教体局获悉,全市“热饭工程”一期投资达到587万多元,158所小学和39所中学已经配备了蒸车、和面机、压面机、餐桌椅等必需设备。二期工程计划也已进入招标阶段,将使全市中小学生吃上更加健康营养的饭菜。

  据了解,在“热饭工程”启动之前,平度全市初中、小学中,住家离校3公里以上、不能回家吃午饭的学生有4万多人,全市约有2/3的小学没有食堂或仅有简易食堂,初中学校食堂的炊事器械相对齐全一些,但一部分炊具也已经破损,影响了正常使用。为此,平度市从2010年9月开始着手实施“热饭工程”。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良告诉记者,全市把“热饭工程”作为民心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力做好工程建设。

  政府重视,学生需要,全市学校更是积极行动。据平度市旧店小学林校长介绍,学校特聘了厨师,每天保证一荤一素,一周饭菜不重样。同时,原材料的进货由专门人员负责从正规渠道采购,每次采购都会详细记录,确保饮食质量和安全。记者看到,约150平方米的学校食堂,压面机、拌面机、和面机、蒸车、冰柜、农残检测仪等设备一应俱全。

  据孙德良介绍,一期工程设备学校已经启用,二期预计将再投入652万元,主要是进一步完善各校的厨房设备配备。“要努力让孩子们不仅能吃上热饭热菜,更重要的是吃好、吃上营养搭配更合理的饭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