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市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2012年年会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2-18 11:44 围观24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2年12月17日上午9点,北京市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北京红栌温泉山庄正式召开。

  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主任、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区研究会”)理事长王连龙同志,管理中心副主任、区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杰同志、刘树军同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许志矛同志、秘书长孙广学同志、理事王绪池同志特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中心后勤工作指导科科长、区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博生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就座主席台

  介绍完与会领导和嘉宾后,张博生同志作了题为《凝聚 完善 指导 服务 落实——在组织建设中树立服务意识 在交流研究中深化服务内涵》的年会发言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区研究会成立后积极贯彻教育部和市教委学校后勤改革与发展的有关精神,稳步推进后勤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紧密联系各会员单位进行理论研究、经验交流,为全区中小学的后勤研究工作提供学习园地及交流平台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宣布了增补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

  
管理中心后勤工作指导科科长、区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博生同志主持会议

  区研究会理事长王连龙同志就后勤工作和理事会工作作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讲话,从三个方面总结和介绍了后勤相关工作:一、管理中心成立,效率提高,后勤有家;二、专门后勤,专门人员;三、研究会的职能定位。提出了“保安全、促均衡、创一流”的工作方向,明确了区研究会今后的工作目标。最后,再次对理事会新加入成员表示欢迎,希望给区研究会注入活力,促进后勤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管理中心主任、区研究会理事长王连龙同志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讲话

  会上,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许志矛同志也发表了立意高远、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讲话,首先对区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管理中心2012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讲话结合十八大报告关于教育部分的内容,提出“要致力于办人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立德育人、教育育人”,基于这样的办学目标,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办育人后勤,处处体现育人功能;二、办感人后勤,后勤工作者需要具备一种感人精神,要甘当绿叶,甘于幕后,甘于奉献;三、办绿色后勤,节能减排,建设绿色校园;四、办光荣后勤,要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后勤人员团队意识,在互相帮助、鼓舞中干出成绩。

  
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许志矛同志发表立意高远的讲话

  17日上午的会议,在三位领导讲话结束后,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琦向广大与会者讲解了供热计量在公共机构中应用的相关知识,与会者对热计量的作用和节能减排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日下午,管理中心副主任、区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杰和刘树军分别就固定资产事宜和工程修缮事宜对与会者做了相关培训工作。培训工作增强了与会后勤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为下一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服务教育打下了基础。

  
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琦讲解供热计量在公共机构中应用的相关知识

  
管理中心副主任、区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杰同志就固定资产事宜对与会者进行培训

  
管理中心副主任、区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树军同志就工程修缮事宜对与会者进行培训

  此次区研究会年会的召开,对2012年区研究会在后勤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及时发现问题,重新梳理思路,积极探索学校后勤管理体系,为下一步更好地为广大后勤工作者提供服务,搭建一个更广泛、更专业的后勤工作服务平台,努力开创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