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最新推出酱油实训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4-03 10:50 围观2251次

  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最新推出酱油实训设备、食醋实训设备、黄酒实训设备、豆豉实训设备、腐乳实训设备、酱菜实训设备、泡菜实训设备、膨化食品实训设备、皮蛋实训设备、果脯实训设备、方便面实训设备、糖果实训设备、豆腐实训设备

  1、酱油是我国传统的酿造调味品,历史悠久,深受人们喜爱。截至2006年中国酱油产量达到200万吨左右,占世界产量的一半以上。酱油又称“清酱”或“酱汁”,是以富含蛋白质的豆类和富含淀粉的谷类及其副产品为主要原料,在微生物酶的催化作用下分解并浸滤提取的调味汁液。

  2、食醋是以粮食、果实、酒类等含有淀粉、糖类、乙醇的原料,经微生物酿造而成的一种液体酸味调味品。

  3、黄酒是以谷类、薯类等为主要原料,利用酒药、麦曲或米曲所含的多种微生物的共同作用,酿制而成的发酵原酒。

  黄酒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起源于中国,早在4000年以前我国祖先酿造的酒就是黄酒的原始产品,是中国的特产和传统食品,享有“国酒”的美誉。中国最有代表性的黄酒品种之一是浙江绍兴酒。绍兴黄酒作为低耗粮、低酒度的酿造酒,符合酒类市场低度、营养、保健的消费趋向。黄酒的乙醇含量在15%-18%左右,酒性柔顺,酒体丰满,酒味醇厚,历来以“营养丰富、保健养生”著称,其营养成分主要有糖、肽、氨基酸等低分子浸出物,以及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据文献报道,黄酒有较强的总抗氧化能力、还原能力,还有清楚DPPH自由基、超氧阴离子的能力等保健功能。

  4、豆豉是整粒大豆(豆瓣)经蒸煮发酵而成的调味品。

  5、腐乳又称乳腐、乳豆腐、霉豆腐、酱豆腐或豆腐乳,是以大豆为主要原料,经过加工磨浆、制坯、培菌、发酵而制成的一类口味鲜美、风味独特、质地细腻、营养丰富的佐餐食品或调味料。

  6、酱菜是酱腌菜的一个品种。酱腌菜是以新鲜蔬菜为主要原料,经采用不同腌渍工艺制作而成的各种蔬菜制品的总称。

  7、泡菜是以各种蔬菜为原料,利用低浓度食盐水和少量食盐腌渍并经乳酸发酵制成的腌制食品。泡菜也是酱腌菜的一种。

  通常制作泡菜多选用鲜嫩、质脆的蔬菜为原料,辅料有食盐、黄酒(白酒)、花椒、红辣椒等。泡菜利用乳酸菌在2%-4%的低浓度食盐水中进行乳酸发酸,通过发酸产生乳酸使泡菜带有酸味。乳酸的含量达到一定浓度后在产品与空气隔绝的条件下可以长期保存。

  8、膨化食品:

  膨化是指原料受热后水分积聚气化,是体积膨胀过程。膨化食品是以谷物、豆类、薯类等为主要原料,经焙烤、油炸或挤压等膨化工艺制成具有一定膨化度的酥脆食品,

  膨化食品的主要特点:(1)口感酥脆、口味丰富(2)产品营养成分损失小;

  (3)食物以消化吸收,膨化技术是淀粉彻底熟化,内部呈多孔状,有利于胃肠消化酶的渗入,提高了营养素的消化吸收率;(4)易于储存。膨化食品经高温高压处理后,具有杀菌作用,并且含水量减少,抑制了霉菌的生长,密封后可长期储存,不易变质。

  9、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便蛋、彩蛋,是以鲜蛋为原料,经用生石灰、碱、盐等配制的料液(泥)或氢氧化钠的呢过配置的料液加工而成的蛋制品。

  10、果脯是指原料经糖渍、干燥等过工艺制成的略有透明感,表面无糖霜析出的制品。如杏脯、桃脯、苹果脯、梨脯、枣脯、海棠脯、地瓜脯、胡萝卜脯、番茄脯等。产品特点是:成品表面干燥,不黏手,呈半透明状,含糖量高,柔软又韧性,口味浓甜,有原果风味。

  11、方便面是以小麦粉、荞麦粉、绿豆粉、米粉等为主要原料,添加食盐或面质改良剂,加适量水调制、压延、成型、气蒸后,经油炸或干燥处理,达到一定熟化度而制成。方便面由面块、菜料、汤料、包装容器构成。

  12、糖果是以白砂糖、淀粉糖浆(或其他食糖)或允许使用的甜味剂为主要原料,添加不同营养素,具有不同物态、质构和香味,精美、耐保藏的固态或半固态甜味食品。

  13、豆腐又称大豆腐、水豆腐。它是以大豆为原料,经原料预处理、制浆、凝固、成型等工序,制成的厚度在3cm以上的各类豆腐的通称。其含水量80%-90%之间,特点是持水性强、质地细腻,有一定弹性和韧性,风味独特。

  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

  2013-03-22

点击进入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