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缩微胶片打印机:缩微胶片技术的应用-汉龙实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04 14:54 围观1069次

  在一片数字革命浪潮过后,缩微保存需要长期保持为一个高度受重视和保护的地位。缩微胶片能保持经久不衰,是因为它的实践性。不同于数字时代,缩微胶片是一个几乎静态的技术,它是通过精心设计的国家级标准产品。当创建和存储根据这些标准做成的缩微胶片后,它们拥有500年的寿命。 还值得一提的是,数字数据需要系统的使用一个复杂的检索访问他们需要的信息,而缩微胶卷(即缩微胶片和缩微胶片)对信息的读取则相对简单得多。

  缩微胶片现在仍然是最普遍被接受的档案格式。由于它具备很好的可读性,可以被大多数人使用。35mm缩微胶片的使用提高了微小的文件的清晰程度。现在微缩胶片还被一些人认为是保存文档材料的最完美的媒介。 除此之外它还有以下优点:

  1.通过微缩胶片缩微档案文献收藏是较经济的方式。

  2.缩微版的文档与原版相同它是完全未经编辑的,绝对准确的,且基本没有腐败的可能性。

  3.与高品质的印刷或电子检索工具相比,用微缩胶片进行文档缩微易于使用。

  4.如具备良好的储存条件,被微缩的重要的研究材料可保存在安全可靠的空间,且费用远小于印刷所耗费的。

  5.缩微无障碍,它从不局限于电子传递的一些问题,它总是可用的,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缩微胶片主要应用于图书馆文档和其它文献的缩微收藏领域。最常见的缩微品是16mm或35mm卷缩微胶卷和缩微平片,而后者类似于一个塑料档案卡,也有缩影和光圈卡。辊缩微胶片,无论是在16mm或35mm的格式,都可切成短条状,以产生一个缩微胶片。常见的种类是银明胶,重氮和水泡。它在以下领域应用较为广泛:

  文献缩微:图书馆所用缩微胶片一般是35毫米胶片。然而,现在在很大程度上转移到16毫米胶片,而缩微期刊经常会发现这种格式。

  电影缩微 :大多数缩微是通过高对比度的电影缩微。最近色调(灰度)和彩色胶片薄膜加工已成为电影缩微的主流

  缩微扫描: 知名公司提供速度较快的缩微扫描器为客户提供缩微扫描相应服务。

  报纸缩微:国会图书馆和全国捐赠的几十年微缩胶片用来缩微数以万计的报纸,根据这项计划,图书馆对不同的国家期刊和报纸等新闻媒介进行缩微工作。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数码影像设备系统集成、文档影像管理软件开发、外包信息处理服务、提供信息管理一体化应用与解决方案等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时至今日,已成为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数字影像设备及模拟影像设备的总代理商,柯达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数模整合影像设备总代理商,同时也是德国赛数公司扫描仪及缩微设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总代理,并与国家档案局科研所、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本着诚信合作、务实高效、勤奋开拓、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借助多年数码影像设备系统集成的经验及数码影像处理服务的经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影像解决方案,将扫描技术、影像技术、储存技术及数据库技术完美结合,为用户实现文档影像管理。同时成功地应用于档案图书系统、政府机关、军队系统、教育系统、公检法部门、核电站、科研院所等领域,并逐步进入金融、证券、保险、电力等其他领域。

  主营业务

  系统集成:提供全系列文档扫描仪、书刊扫描仪、工程图纸扫描仪、仿真复制扫描仪、缩微胶片扫描仪、数模整合设备及相关缩微设备。

  软件开发:文档影像管理系统、扫描系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外包信息处理服务:拥有2000平方米的数字化文档加工制作中心,和全国文献缩微复制中心合作成立的服务部门,专门从事电子政务信息数据加工服务、文档办公自动化数据加工服务和数据集成服务,包括纸质档案/图书资料扫描或翻拍,缩微胶片扫描,数据库编制,光盘打包刻录等一整套数字化加工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近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中标设备包括赛数OS12002V专业古籍扫描仪、赛数OSQ1专业大幅面高精度扫描仪等,...
  • 汉龙文保助力河北某高校进行古籍数字化工作

    汉龙文保助力河北某高校进行古籍数字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古籍数字化”,就是从利用和和保护古籍的目的出发,采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将古籍文献中的语言文字、图形、符号等转化为能被计算机识别的数字符号,...
  • 汉龙实业中标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数字化项目

    汉龙实业中标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数字化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3
    近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中标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数字化项目,中标设备为赛数OSQ0专业大幅面非接触式古籍扫描仪和赛数OSQ2专业高精度非接触式...
  • 汉龙公司中标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修复设备采购项目

    汉龙公司中标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修复设备采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近日,汉龙公司中标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修复设备采购项目,中标设备为修裱案台、移动裱糊大墙、纸张晾干架等古籍修复设备。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建馆...
  •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专业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高精度古籍扫描仪、不拆卷案卷扫描仪、大幅面仿真复制扫描仪、缩微胶片拍摄机、缩微胶片...
  •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书刊扫描仪OS12002适合所有需要扫描的图书、档案、地图及各种图纸。低亮度光源为珍贵的书籍和档案资料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保护,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完美...
  •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2019年,北京市档案馆获得国家档案局批准立项建设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经过几年的积极筹备和建设,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已...
  • 如何选购一台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1、确定纸张幅面对选择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至关重要。以赛数专业非接触式古籍书刊扫描仪为例,根据其幅面大小大致可分为三类:大型:幅面可达A0,通常拥有较高的配置,一般用于大幅面档案、字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