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聚焦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14 15:12 围观1294次

  2014年5月13日,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独家冠名赞助的“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国青海举行。本届竞赛主题“阳光与美丽乡村”呼应“十八大”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分别选取青海和湖北赛题,针对低能耗农牧民安置项目和农村低碳住宅产业化项目进行设计,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韩爱兴、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仲继寿、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卫星、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书记贾应忠、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熊士泊、湖北省黄石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昌猛等嘉宾出席并参与了竞赛启动仪式,共同为“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的两个赛题揭幕。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右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韩爱兴(左四)、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右二)等领导共同为“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的两个赛题揭幕

  建设美丽乡村是建设美丽中国、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本届竞赛聚焦新农村建筑,希望通过邀请国内外建筑设计院、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太阳能研发和生产企业等单位,组织建筑、结构、设备等专业的人员组成竞赛小组参加竞赛,将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以及绿色建筑技术运用于广大农村建筑当中,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表示,台达从2006年起连续五届冠名赞助“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 通过积极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及绿色建筑技术,落实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同时,台达也运用企业自身的节能技术,打造“智能绿建筑”。目前,包含工厂办公大楼及捐赠楼宇,台达全球共有11座获得认证的绿建筑,2013年共可省电逾1,200万度,其中绿建筑厂办2013年共可省电逾1,100万度。台达希望通过产学合作,以具体项目更深入的将绿色建筑推广开来,为节能减排尽一份心力。

  “台达杯”竞赛冠名方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致辞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致感谢词

  延承往届的做法,“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兼顾建筑节能与可实施性,获奖方案将在青海及湖北进行实地建设。因此,在竞赛题目设置上各有侧重,中国青海低能耗农牧民安置项目希望通过太阳能建筑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的运用,设计出低成本、高性能满足农牧民居住生活需求的具有健康性、安全性的低碳、宜居农村住宅,从而探索城乡统筹、资源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城镇发展模式;中国湖北农村低碳住宅产业化项目重点研究设计适用于夏热冬冷地区的产业化农宅,解决产业化构件的设计、施工和应用问题,展示先进适用的住宅设计理念和建筑技术,传播中部地区住宅文化、推广产业化住宅应用,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农宅质量,减少生态破坏状况。

  政、商、学界各方领导专家及30逾家媒体出席“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本届竞赛将是第六届,其中2009年“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的一等奖获奖方案,已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完善为施工设计图,运用台达集团于汶川大地震后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协助绵阳“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进行灾后重建,并于2011年落成启用。

  2011年“台达杯”竞赛的一等奖作品“垂直村落”也将在苏州同里湖畔由台达集团出资实地建设成“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兼具科技创意和环保理念的设计方案将变成真正可居住的低碳住宅,成为又一个可供观摩、检验的绿建筑实体。

  “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承办,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独家冠名赞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支持,以推广利用永不枯竭的太阳能等新能源,为人类未来美好、低碳、绿色的生活做出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建筑大学开展2024“挑战杯”竞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进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9
    为备战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了解各项目备赛情况,积极为各项目提供指导与帮助,近日,安徽建筑大学在南校区徽风楼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进会。...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加强校地联动,推动实践育人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组织融合,推动校地联动转变。共建校地联盟,全面启动青春社区行工程,“...
  •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
  • 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政府采购市场建设(下)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建立统一、开放、互信、多元的智慧政府采购生态系统,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打通关键堵点,形成全国...
  • 北京建筑大学学子在首都高校网球赛上获佳绩
    北京建筑大学03-21
    2024年3月17日,由北京大网协承办的2023年首都高校大学生网球乙组单项赛于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网球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北京5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北京建筑大学...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恒久之功 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河南省教育厅03-07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依托“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群(河南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创新之法对标对表,抓标志性成果,抓关键性改革,抓数字化赋能,在“双高”快车...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布置会
    高校之窗03-06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日下午,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布置会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科研综合楼A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建军主持。实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