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九州空间讲解气象站安装地点如何选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30 11:19 围观1238次
气象站安装地点如何选择?
选择正确的气象站观测地点,是取得具有代表性和比较性气象数据的必要条件。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
1、注意地形和地面故障物的影响。这一点对风的测量尤其重要,因为地形的起伏及障碍物的存在会使风速和风向发生畸变。要避免这种影响,观测地点与周围障碍物的距离应该是障碍物高度的10倍以上。观测地点最好选在平台、气流通畅的地方。
2、安装地点应远离污染源。电磁波污染会影响热敏电阻的测量结果,影响温度的准确性,化学污染会影响湿敏电阻的测量结果。
3、风速的安装高度至少要超过周围遮挡物1米以上。
地面安装
理想的站点是将系统放置在平地,并远离建筑物、树木、陡峭的斜坡等障碍物。如果障碍物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则请遵循“10倍高原则”,见图1.
 
图1:10倍高原则
如果气象站的高是5英呎,树高T是13英呎,小屋的高度H是12英呎,则气象站应该安装在距离大树至少80英尺,同时距离小屋至少70英尺的地方。
当障碍物存在时,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延伸三脚架来升高气象站的高度或者将三脚架直接放到屋顶上。
注意:
a.如果为了避免气象站受到人为破坏而将其放入到栅栏之中,那么即使栅栏是链条状的,其高度也必须低于风力传感器。
b.要将气象站安装到测量区域的最高点以获取精确的风力测量。
c.TP1三脚架的长度不能超过10英尺,而且当把三脚架延长到最高时必须使用TP1-GK三脚架固定拉索套件。
屋顶安装
风速传感器至少要高于屋脊8英尺,当需要三脚架时,需要配置两个TP1-MX三脚架延长杆和TP1-GK三脚架固定拉索套件。如果屋顶有烟囱或平屋顶上有装饰物,遵循图1所述的10倍高原则。
警告:
a.勿将气象站安装在烟囱附近。如果烟囱在使用,烟灰颗粒将会破坏传感器的轴承,热量也会影响空气温度和相对湿度的测量。
b.勿将安装在三脚架上的气象站靠近电视天线,这将会增加大风天气下电视天线受损的可能性。
c.考虑到绝缘和接地的需要,气象站要求有资质的电力人员进行安装,并要直接接地。
通信事项
直接通信
电缆长度
如果电缆长度超过100英尺,要使用RS485-KT通信模块套件和由使用者提供的CAT 5等级的电缆。
接地要点
由于闪电或者其他环境因素会产生感生电流,户外电缆是必要的。因此为了避免气象站和电脑受到破坏,接地装置是必须的。
警告
为将设备损坏和人员伤害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强烈建议有资质的电工设计和安装接地和绝缘装置。
无线通信
传输范围
气象站应该安装在展布频谱传输范围之内,典型的瞄准线(LOS)传输范围如下:
如果气象站和RF400基站都安装上了可选的更高的天线,那传输范围将达到7英里。
注意
a.传输范围是假设用于计算机端的是采用标准气象站天线。在气象站和基站,使用者可提供更高性能的天线,扩大传输范围。
b.传输范围是假设在瞄准线上没有障碍物。瞄准线的定义和描述见下文。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讲解气象天气和气候的区别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9
    “气象”、“天气”和“气候”的确切含义是什么,它们有什么区别?三者的含义有着较大的区别,相互间又有密切的联系。“气象”,用通俗的话来说,它是指发生在天空中的风、云、雨、雪、霜、露、虹...
  • 夏秋连旱秋季森林防火形式异常严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7
    7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58.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到8成,为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据气象台预测,9月我市降水量仍较常年偏少,干旱还将持续。夏秋连旱导致今年我市农作物早枯、大田...
  • 九州空间讲述自动气象站的三种分类

    九州空间讲述自动气象站的三种分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1
    自动气象站由各种电子传感器、采集设备及由计算机控制,自动进行气象观测和资料收集传输的自动气象观测站。有线遥测自动气象站气象仪器的感应部分同读...
  • 九州空间讲解自动气象站怎样维护

    九州空间讲解自动气象站怎样维护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09
    九州空间讲解自动气象站怎样维护1、定时巡视仪器地面气象观测《规范》要求每日日出后、日落前应巡视观测场和值班室内自动气象站设备。巡视内容包括:查...
  • 九州空间讲解农业气象站应用领域

    九州空间讲解农业气象站应用领域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09
    九州空间讲解农业气象站应用领域农业气象观测所获得的资料可用来鉴定农业生产对象和过程与气象条件的定量关系,进行农业气象情报、预报服务以及的分析...
  • 九州空间讨论小型气象站维护的方法

    九州空间讨论小型气象站维护的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29
    小型农业气象站是一种智能化的田间农业仪器,可以有记忆的记录农作物生活环境的温度、湿度、光照、风速风向等多向参数,并且根据记录的实时数据,及时...
  • 环境气象仪器解决水文自动报警

    环境气象仪器解决水文自动报警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18
    环境气象仪器解决水文自动报警如今的世界在水资源日益紧缺,旱灾、洪灾频发的今天,水文测报系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由于传感器种类少、精度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