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环境气象仪器解决水文自动报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18 16:04 围观1264次
环境气象仪器解决水文自动报警
如今的世界在水资源日益紧缺,旱灾、洪灾频发的今天,水文测报系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由于传感器种类少、精度低,通讯网络单一,现有的水情测报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大量水情信息监测的需求。 盟创结合多年从事水利信息化建设的经验,自主研发了“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本系统采用现代化的设备和技术、通过多种通讯网络实现河网、水库的水雨情信息进行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 
环境气象仪器适用范围 
        九州空间的环境气象仪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水资源调度等领域,为扩大水情监测范围、提高水情测报效率及精度提供了可靠的平台。 
系统建设,一个最基本的水情自动测报系统,至少应由一个中心站和若干个遥测站组成。其系统运行的基本流程是:遥测站自动实时采集、暂存和发送水情数据;中继站以信息再生或模拟方式转发遥测数据;中心站实时接收遥测数据,并进行存储、打印及数据处理。 
    环境气象仪器的遥测站 是水文自动测报系统中最基本的单元设备,其主要任务是采集并自动发送水文数据,可与雨量传感器和水位传感器相连,将雨量或水位有增量变化时自动采集并主动发送到中心站。此外遥测站还可连接风速风向、空气温湿度、气压、土壤温湿度等传感器,扩展性强。 
    环境气象仪器的中心站能够实时接收、存储、处理遥测站发来的数据,并实现了对水文参数的越限及设备运行状况的监视、报警。中心站由用于接收和处理数据的前置机、分析数据的工作站和存储管理数据服务器组成。
 
实时采集
实现了河流、水库水位、流量及区域内雨量信息的实时采集及自动传输;
测报精准
采用高精度传感器且系统运作无需人工参与,保证测报工作的高精确性;
无人值守
太阳能供电,可连接无线传输模块,适于长期放于野外,不受环境因素影响;
资源共享
实现水情信息的内部共享,可为其他业务部门提供数据共享服务;
扩展性好
可扩展开发旱情预测预报、灌区优化配水等功能,更大程度挖掘水情数据信息价值。
环境气象仪器的设备清单:
序号 类别 项目 产品名称 数量 单位
1 中心站 监控设备 工控机 2 台
2 服务器 1 台
3 显示器 3 台
4 软件系统 水情自动测报系统 1 套
5 遥测站(单个遥测站设备使用情况) 传感器系列 水位传感器 1 个
6 流量计 1 个
7 雨量传感器 1 个
8 地下水位传感器 1 个
9 信息采集控制部分 太阳能供电系统 1 套
10 数据采集控制模块 1 个
11 无线传输模块 1 个
12 人工置数仪 1 个

13 控制箱及配件 1 套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解析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九州晟欣解析气象站发生故障怎么解决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气象站主要用于景区气候监测,帮助景区实时的监测:风速、风向、雨量、等多种气象要素信息!通过这些气象要素的信息,及时了解景区的气候变化!因此这...
  • 九州空间农田灌溉水解决方案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17
    农田灌溉水水质检测项目及分析方法序号测定项目测定方法1五日生化需养量稀释与接种法2化学需氧量快速消解分光光度法3悬浮物重量法4阴离子表面活性剂亚甲蓝分光光度法5水温/℃水温计法6PH玻璃电极...
  • 2014年仪表产销增幅将在15%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6
    2013年,仪器仪表行业的主营收入保持了15.1%的较高增幅,经过前两年的调整,这个增长速度可以说行业已经平稳进入了中速发展期,所以预计2014年,仪器仪表行业的产销增幅将在15%左右,继续保持高...
  • 九州空间讲述自动气象站的三种分类

    九州空间讲述自动气象站的三种分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1
    自动气象站由各种电子传感器、采集设备及由计算机控制,自动进行气象观测和资料收集传输的自动气象观测站。有线遥测自动气象站气象仪器的感应部分同读...
  • 九州空间讲解自动气象站怎样维护

    九州空间讲解自动气象站怎样维护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09
    九州空间讲解自动气象站怎样维护1、定时巡视仪器地面气象观测《规范》要求每日日出后、日落前应巡视观测场和值班室内自动气象站设备。巡视内容包括:查...
  • 九州空间讲解农业气象站应用领域

    九州空间讲解农业气象站应用领域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09
    九州空间讲解农业气象站应用领域农业气象观测所获得的资料可用来鉴定农业生产对象和过程与气象条件的定量关系,进行农业气象情报、预报服务以及的分析...
  • 九州空间讲解气象站安装地点如何选择

    九州空间讲解气象站安装地点如何选择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30
    气象站安装地点如何选择?选择正确的气象站观测地点,是取得具有代表性和比较性气象数据的必要条件。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1、注意地形和地面故障物的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