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电波流速仪工作原理和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8-01 13:57 围观1934次

  手持式雷达电波流速仪是专用于测量水面流速的仪器,其特点是测量速度快,适合在洪水期使用。由于测速时不受水面漂浮物、水质、水流状态的影响,而且流速愈大,漂浮物愈多,流速愈快,反射波将愈强,有利于电波流速仪工作,所以用它来代替浮标测流是最合适的。

  工作原理:

  测定流速,首先雷达枪向水流方向发出无线电波,当电波的能量撞击水面时,波的能量的一小部分返回到雷达设置天线。然后,雷达设备根据发射和返回信号频率的不同,测定水流速度。波速在水流区域形成一个椭圆型波束。这个波束的大小取决于天线到水面的距离。水平波束宽度为 12°。当被侧区域距离雷达天线愈远时,这个区域就变的愈大。天线到水面的距离为 5~ 15米。

  手持式雷达电波流速仪保管、清洁与存放

  ·避免将食物、饮料及其他液体和物质溅到雷达设备上。

  ·不使用或运输设备时,将其存放在原包装里。

  ·使用干净的软布(不得沾上清洁液)清洁雷达设备。

  

电波流速仪工作原理和保养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政策扶持力助仪器仪表出口再攀高峰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决议,支持欧盟签署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减免201项高新技术产品关税的协议,为欧盟正式签署该协议亮了绿灯。此次协议涉及到了201项产品,其中就包括了...
  • 电波流速仪测量时常见问题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2
    电波流速仪测量时常见问题问:为什么我的水面速度测量读数远高于上次的读数?答:如果水面光滑,不粗糙或粗糙度很小,SVR可能没有从水面接收到足够的返回雷达能量。尝试接近水面测量,或在存在湍...
  • 九州空间讲解旋浆流速仪的保养

    九州空间讲解旋浆流速仪的保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31
    九州空间讲解旋浆流速仪的保养1.仪器及全部附件应完好地存放在仪器箱内(测杆除外),并要求环境干燥、通风。2.使用仪器前,应认真阅读说明书,必须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