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电波流速仪测量时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12 13:44 围观1656次

  电波流速仪测量时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我的水面速度测量读数远高于上次的读数?

  答:如果水面光滑,不粗糙或粗糙度很小,SVR可能没有从水面接收到足够的返回雷达能量。尝试接近水面测量,或在存在湍流、具有粗糙性或者甚至漂浮 物的水面测量。

  问:我刚刚完成一次测量,换到河的另一区域。现在的测量结果似乎出现很大差异。

  答:检查确认是否已调节水平(偏离)角度补偿。在高流速情况下,不正确或不合适的角度输入可能导致速度读数出现巨大差异。

  问:水粗糙度良好,且水面有波纹,但雷达枪的读数仍然高和/或远低于我的预期。

  答:确保测量时不要离水面太远。具体的距离有时候难以确定,因为测量结果是返回至雷达枪的信号量的函数。返回的信号直接与雷达枪离水面的距离和水面的粗糙度关联。雷达枪距离水面的位置越近,即使是在水流速度较低的情况下,测量的效果也是最佳的。您在多次测量中需要指向同一地点。尝试在 测量中最大程度减小水平(偏离)角度。另外,在多次测量中采取不同的垂直(下偏)角度以确定读数的一致性。确保稳固地握住雷达枪,在测量中保 持角度不变。

  问:我在测量目测约低于2fps(.60m/s)的水流速度,但读数高于预期。

  答:检查风对水面的影响。风可能影响对低速水流(如低于2fps/0.60m/s的水流)的测量。如果可能的话,在两个方向测量,一个方向是水流向雷达枪的 方向,另一个是水流远离雷达枪的方向。尝试将雷达枪指向同一地点进行测量。

  问:我在发洪水时测量水面速度。水流非常快,水势汹涌,水面粗糙,且有很多碎片和漂浮物体。这种情况下使用SVR能获得准确的测量结果吗?

  答:是的。汹涌的水流,加上水面具有漂浮物,可为雷达提供良好的返回信号。 注意,在这种情况下,雷达枪会读取多个不同方向大小不同的速度。雷达 枪会测量这些速度,并得出速度平均值。

  问:测量中,速度值每5秒钟就会发生变化。

  答:雷达枪测量速度的间隔是60秒。第一次测量结果显示在屏幕上时,该结果是雷达枪对水面速度多次取样的结果。(雷达枪将数据值存放在先进先出的 内存缓冲器中。)随着雷达枪继续取样,它会丢弃旧的速度值,并用新采样 将其替换,然后再次平均以往所有的值。取样过程在60秒钟的间隔内每5 秒进行一次。这是因为水压会发生变化。雷达枪对表面水进行采样,然后提 供十个水流速度的平均值,每个值均是在5秒期间内采样的结果。在60秒 钟之后,雷达枪将10个值平均,得出最终的速度值。

  问:测量时,读数出现时高时低等问题。

  答:确保测量时保持雷达枪的位置稳定。可补偿垂直(下偏)余弦速度误差的倾 斜感应器十分敏感。若雷达枪震动或颠簸,将会导致角度读数错误。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政策扶持力助仪器仪表出口再攀高峰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决议,支持欧盟签署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减免201项高新技术产品关税的协议,为欧盟正式签署该协议亮了绿灯。此次协议涉及到了201项产品,其中就包括了...
  • 电波流速仪工作原理和保养

    电波流速仪工作原理和保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01
    手持式雷达电波流速仪是专用于测量水面流速的仪器,其特点是测量速度快,适合在洪水期使用。由于测速时不受水面漂浮物、水质、水流状态的影响,而且流...
  • 九州空间讲解旋浆流速仪的保养

    九州空间讲解旋浆流速仪的保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31
    九州空间讲解旋浆流速仪的保养1.仪器及全部附件应完好地存放在仪器箱内(测杆除外),并要求环境干燥、通风。2.使用仪器前,应认真阅读说明书,必须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