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北电力大学借力曼恒系统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02 13:04 围观1608次

  7月3日,曼恒数字宣布,入选100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名单的华北电力大学确定采用曼恒的大型火电机组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建设方案,这表明曼恒已将触角延伸到以“大电力”为特色的行业重点高校。

  随着电力技术的发展,我国火电机组正朝着大容量、高参数、低能耗的方向迅猛发展,电力生产过程日趋复杂,尤其是其高风险性决定了在真实系统运行环境下进行人才培养的局限性和不可实现性,因此虚拟仿真环境的建设和应用成为重要的替代方案。

  “大型火电机组虚拟现实仿真系统”搭载G-Powerwall、G-Motion和DVS3D虚拟现实平台,建成后将提供与火电厂一致的虚拟环境,支持用户与仿真数字内容的实时交互,获得运行实际机组的知识与操作技能。虚拟现实仿真系统用于电力教学和科研,有利于提高教学的直观性和逼真性,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克服了在电厂走马观花的传统实践方式,强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从首批100所,到7年700所,从本科高校到高职高专,一场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信息化变革正在国内高校逐渐展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式是为提高教学质量作出的有益探索,可靠、安全和经济的教学实验形式,给传统教学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项目建设示意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北电力大学荣获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学校
    华北电力大学03-18
    3月9日至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大会对获得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的优胜学校进行颁奖,其中16所高校获得“朝阳杯”,20所高校获得“阳光杯”。华北...
  •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07-12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验收结果(冀科平函〔2023〕17号),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依托机械工程系建设的河北省电力...
  • 华北电力大学深化产教融合 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
    教育部07-03
    华北电力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共...
  • 华北电力大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加强“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部09-08
    华北电力大学发挥能源电力学科特色优势,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优化服务保障、构建良好生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
  • 华北电力大学进入双一流重点建设能源科学
    华北电力大学10-09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
  •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火电厂废水零排放实验室
    PorexFiltration12-01
    日前,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了火电厂废水零排放实验室揭牌仪式。该实验室由美国FiltrationGroupCorporation(以下简称美国FGC集团)和南京丹恒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价值近千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和材料而建...
  • 华北电力大学建积成电子风电联合实验室
    华北电力大学07-18
    近日,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建设华北电力大学积成电子风电联合实验室。先期捐赠资金人民币玖拾万元,为实验室的前期启动资金。7月13日,华北电力大学积成电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