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考试制度改革与素质教育推进热点对话在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17 16:21 围观1515次

摄影/冰一

摄影/冰一

摄影/冰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冰一)2014年10月17日上午,“考试制度改革与素质教育推进热点对话”专题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就当前教育考试制度改革与素质教育推进的前沿问题和形势政策进行了热点对话。本次专题论坛由钟秉枢主持。

  线联平在答记者问时说:“我们要重视‘养成教育’,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从小,从细,从实’做起,譬如校园里的垃圾该不该收拾,宿舍要不要整理整齐一些,学生之间的相处是不是应该和谐友好;因此,北京市在这次两个实施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当中都体现了具体要求。”

  英语分值比重的问题。线联平指出:在一线城市,降低分值,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不会下降,因为国际化生活氛围,掌握不好外语,可能将来的成长发展会有一定障碍;但就全国范围内有重视外语教学的问题,教师的紧缺,基础教学装备的匮乏,有些省份小学的英语课开不出来,降低分值可能使一些地区降低对英语教学的重视;我们在努力探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来确定各科目考试分值,促进各学科均衡发展。

  杨银付指出:针对考试科目、分值的问题,这次做“综合改革试点”,就是在有些问题没有共识或没有充分共识的情况下,留下探索的空间。

  钟秉枢表示,实干兴邦,从这届高层开始就由“号召”转为“要求”,譬如春节不准怎么样,中秋节不准怎么样,出国不准怎么样等等。我们本着实干兴邦的精神,实实在在去理解今天的改革,为改革增砖添瓦。

  此次论坛突出开放式、互动式的特点,北京市十余所中小学校长、高校招办负责人、教育界和体育界的多家媒体共襄盛举,为推动当前教育考试制度改革与素质教育推进贡献一份力量。现场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理论研讨和改革实践交流。

  此次活动是首都体育学院58周年校庆“转型 改革 创新 探索”系列专题论坛之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柳州青少年校外学习站为农民工子女开办丰富
    关工委07-27
    城中区静兰街道升官塘校外学习站,7月24日,在学习站活动场地,为当地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民工子女,开办了绘画、书法、乒乓球、唱歌等培训班和普法教育报告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
  • 打造“教育强区” 三山奋勇争先
    中国芜湖政府网07-20
    在三山区某企业上班的白先生,去年在该区某小区买了房子,并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了三山。他对记者说:我的老家在陕西,我来芜湖三山工作后,发现这儿的生活环境真不错。最关键的是,学校教育...
  • 长春这些新建学校 部分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吉和网07-17
    新学期开学快一个月了,对于即将升学的小升初、幼升小的家长来说孩子上学是最棘手也最让人头疼的事。掌握教育的新动态,也是家长在升学过程中,必须了解掌握的信息。2018年长春市各个城区要新建...
  • 烟台市福山区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 今秋启用
    胶东在线07-09
    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福山区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数量快速增长。记者昨日获悉,为缓解教育资源紧张,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继去年河滨路小学、兜余中心小学、高疃中心小学投入使用之后,今年下半年...
  • 宁波北仓12所学校改扩建、新建
    中国宁波网07-05
    北仑陆续调整学校布局,在新建居住区、老城区内加快推进12所学校、幼儿园的改扩建、新建,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增加义务教育普惠学位供给,切实推动北仑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
  • 东港新、改扩建学校29处 9处今年交付使用
    大众网07-05
    东港区第五小学效果图天宁小学封顶仪式天宁小学效果图2日,东港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今年全市将有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等9处学校交付使用。近年来,全区共规划新建改扩建学校29处,...
  •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保定市2018-2020年新、扩、改建学校概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2018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共规划启动实施学校建设项目31个,其中新建19个,改扩建12个;至2020年,中心城区计划新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73所,预计增加学...
  • 到2022年成都计划建中小学幼儿园536所
    四川新闻网06-29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教育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到2022年,成都市将计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36所,新增加学位约28万个。同时,成都还将努力打造成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