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北石油大学】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4 16:26 围观1533次

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

  功能/作用介绍: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是应用于实验室等小型空间的模拟缺陷检测设备,实验台采用实验现场与控制端隔离的设计。本实验台采用可快速更换带有预制缺陷的实验压力容器,通过控制软件将命令传给PLC,PLC会控制变频器和电泵给有预制缺陷的实验压力容器自动注水加压,容器内液体的压力变化通过压力传感器和模拟器传输到PLC,PLC将压力信号及时传输到计算机内,在压力达到一定值时停止注水进行保压,在保压时进行在线声发射检测和内压薄壁容器应力测定等实验。该实验台自动化程度较高,预制缺陷部分采用快拆结构可快速更换,同时可进行远程监控,实验效率和安全性得到较大的提高。

  实验台的总体设计分成硬件设备系统设计和软件控制系统设计2个部分。硬件设备系统设计包括实验台所需设备的设计、选取和布置;软件控制系统设计是基于LabVIEW虚拟仪器技术设计的操作软件。

  硬件设备系统设计主要分为实验台外观结构设计、压力容器设计、动力控制系统及监控装置设计这四个部分。其中,实验台硬件系统包括的的设备主要有实验压力容器、电泵、实验桌、水箱、压力表、摄像装置、液位计、安全阀等;

  软件控制系统是基于MCGS组态软件设计的操作软件。实验台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自动控制软件将控制命令传给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会控制变频器和电泵给有预制缺陷的实验压力容器自动注水加压,容器内的压力变化将通过压力传感器和模拟器传输到PLC,PLC将压力信号及时传输到计算机内,在压力达到一定值时进行保压,同时进行相应的检测实验内容。

  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可以进行:(1)容器自动/手动水压试验及参数测试,(2)带缺陷容器加载过程的声发射监测实验,(3)带缺陷容器加载过程的应力测试实验,(4)带缺陷容器的超声波检测实验等实验,使实验内容更加的丰富,并能够促使实验者更好的学习相关的知识,通过相互比较与相互验证的方式,使实验者可以在快速高效的完成无损检测技术的各项实验操作的同时更加全面、深刻的掌握和了解相关知识的内容与意义,而且还可以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以及实验设备的安全。与传统实验设备相比,本实验台将会为实验教学工作带来很多的方便。

  完成单位:东北石油大学

  作品名称: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