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信息技术促进地理教学应用和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18 13:24 围观1669次

  近日,在大连海湾高级中学召开了一次“辽宁省高中地理实验室跨域交流研讨会”活动,普兰店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普兰店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李主任、大连海湾高级中学校长、教务主任、普兰店各校优秀骨干地理教师、普兰店地理教研室名师工作室成员、沈阳市回民中学潘老师、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培训讲师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这是辽宁省内首次跨区域联盟交流活动,由沈阳和大连两地老师共同探讨地理信息技术在现代地理教学中的应用和发展。

  本次研讨会亮点之一是由来自沈阳回民中学的潘春媛老师上的一堂基于数字星球系统的示范课《地球的运动》,这节课是巧妙地运用了数字星球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动态、立体、直观地展示了知识点。并且由于是复习课,课程中有大量历年高考真题作为强化训练,学生通过观察数字星球球面素材,这些复杂难解的习题变得更加容易理解;潘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发现学生难以建立地理空间想象的时候,就提示同学观察数字星球,借助数字星球系统来展示全球尺度的空间、时间变化,空间运动等信息;这样的教学方式新颖有创新,并且实用获得学生喜欢。

  当潘老师在解决晨昏线习题和难点的时候,对数字星球进行操作,旋转数字星球到南极、北极上空的角度对地球的自转、公转进行观察,并且根据学生现场的反应情况来调整数字星球的方向和角度,这样的教学方式,获得老师们的阵阵好评。

  北京中教启星的专业培训师进行了《地理信息技术案例分享》,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地理实验室在教学上的使用,同时还分享了到高考改革对地理学科现阶段的挑战和机遇,老师们对这样的分享话题非常感兴趣。

  示范课结束,由教研李主任组织现场进行潘老师的自评,分享课程思路,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议课评课,由普兰店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普兰店教师进修学校的李主任对本次活动做最后的总结并且强调未来区域教学教研活动还要加强和组织,并且要求全市地理老师认真研究地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老师们也对未来地理实验室的应用和教学充满期待和希望,并且信心满满。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