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九州空间解析饮用天然矿泉水怎样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30 09:40 围观1319次

  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钻井采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区域未受污染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污染的水;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指标在天然周期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

  我中心严格依据国标《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T8538)为客户提供全项目的检测服务。委托方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送检。送检前请向我中心业务部门索取样品采集的操作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说明:天然矿泉水作为国家稀有的矿产资源,需办理完善各项手续,水质各项指标均需满足“GB 8537-2008 矿泉水水质标准”的要求,才具备开发矿泉水的条件。

  ■ 矿泉水检测须知:

  在正式投资、投产前,水质需要经过多次的验证检测。我中心可对国标规定的检测项目进行全分析,包括放射性、微生物、感官理化等指标。样品送检前,请您明确:您初次送检的样品不能作为开发、投产、投资、销售等的依据,仅能参照国标初步鉴定是否符合矿泉水的水质标准(开发可行性的重要鉴定)。

  ■ 矿泉水检测服务项目:

  ◇ 矿泉水探索性检测

  ◇ 水源地水质鉴定检测

  ◇ 水源地水质抽样检测

  ◇ 水源地样品上门采样服务

  ■ 检测报告:出具权威的 国家级CMA 检测报告

  ■ 水源水样品采样的重要性:

  矿泉水分析,最关键是采集有代表性的样品。我们建议客户严格执行相关规范采样,避免因采样而导致检测结果发生偏离。

  多年来,我们应邀多次前往全国各地的水源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采样服务。成功为全国多家有意在矿泉水领域发展的投资公司、水务公司、房地产、能源开发公司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中心承诺:出具的检测报告为 国家级CMA 报告,相关部门认可。

  天然矿泉水是一种矿产资源,是来自地下深部循环的天然露头或人工揭露的深部循环的地下水。不同于一般泉水或其它饮用水,从细菌学角度来讲安全卫生,从营养学角度讲天然矿泉水含有益身心健康的微量元素,有助于人体健康和延年益寿。自古以来,人们就喜欢饮用矿泉水。目前国际上矿泉水的消费量急剧增加。如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矿泉水产量已过百万吨。

  我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供需结构也在变化,国内广大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对矿泉水有着较浓厚的兴趣,需求量逐年上升,生产量也在迅速增长,有些地区的矿泉水已打入国际市场。

  山泉水检测

  山泉水水源是山体自然涌出、渗流形成,非江水,湖泊(山上湖泊除外)及公民饮用水系统水源,仅经适当过虑和消毒灭菌等工艺处理,保留原水源中一定含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且不添加任何化学物,密封于包装容器中可供直接饮用的水。

  山泉水含有丰富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而且不含任何热量,因此它是人体理想的矿物质补充来源,是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天然饮料。饮料山泉水的开发和利用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它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而且还可积累资金和赚取外汇,也是人们的一种致富手段。例如,法国的维希瓶装饮料山泉水畅销全球,每公斤售价297美元,每年外汇收入达数亿美元。在国际市场上,一般的山泉水每公升约值一美元左右,相当于石油价格的4倍,牛奶价格的6倍。

  ■ 行业政策分析

  2007年7月1日,由国家标准委和卫生部联合发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强制性国家标准和13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检验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是国家21年来首次对1985年发布的《生活饮用水标准》进行修订。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协调下,由卫生部桥头,会同建设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组织卫生、供水、环保、水利、水资源等各方面专家共同参与完成了该项标准的修订工作。国家对饮用水的安全,健康程度越来越重视。

  据数据表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饮用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有68%的人对饮用水的要求不仅是解渴,而是更加关注品质和健康。但是我们纵观中国现在的饮用水市场,大多数企业与品牌都把主战场放在低端,并且经历连年价格战之后,这一市场的利润已日渐微薄,许多企业与品牌都在开始尝试拓展新领域,饮用水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和消费需要的拉动,国内饮用水市场迎来高端时代。据预测,2015年,中国高端水市场容量不小于100亿元。更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高端水市场每年都以80%的速度扩容,国外品牌的独占和垄断格局已经被打破,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温泉水检测

  温泉是泉水的一种,是一种由地下自然涌出的泉水,其水温高于环境年平均温5℃,或华氏10℉以上。可以洗澡、煮水饺、川烫青江菜、涮羊肉。形成温泉必须具备地底有热源存在、岩层中具裂隙让温泉涌出、地层中有储存热水的空间三个条件。

  温泉是自然产生的,所以使用柴火烧或是热水器加热的水并不能算温泉,充其量只能说是热水。另外,依化学组成分类,温泉中主要的成份包含氯离子、碳酸根离子、硫酸根离子,依这三种阴离子所占的比例可分为氯化物泉、碳酸氢盐泉、硫酸盐泉。除了这三种阴离子之外,也有以其他成分为主的温泉,例如重曹泉(重碳酸钠为主)、重碳酸土类泉、食盐泉(以氯化钠离子为主)、氯化土盐泉、芒硝泉(硫酸钠离子为主)、石膏泉(以硫酸钙为主)、正苦味泉(以硫酸镁为主)、含铁泉(白磺泉)、含铜、铁泉(又称青铜泉) 其中食盐泉也称盐泉,可依含氯化物食盐的多寡,区分为弱食盐泉和强食盐泉。依地质分类以产生温泉的地质特性,可将温泉分类为火成岩区温泉、变质岩区温泉、沉积岩区温泉。 依物理性质根据温泉的温度、活动、型态等物理性质,依温度依温泉流出地表时与当地地表温度差,可分为低温温泉、中温温泉、高温温泉、沸腾温泉四种。

  水温超过20℃的泉。水温超过当地年平均气温的泉也称温泉。温泉的水多是由降水或地表水渗入地下深处,吸收四周岩石的热量后又上升流出地表的。一般是矿泉。泉水温度等于或略超过当地的水沸点的称沸泉;能周期性地、有节奏地喷水的温泉称间歇泉。中国已知的温泉点约2400多处。台湾、广东、福建、浙江、江西、云南、西藏等地温泉较多,其中最多的是云南,有温泉400多处。腾冲的温泉最著名,数量多,水温高,富含硫质。世界上著名的间歇泉主要分布在冰岛、美国黄石公园和新西兰北岛的陶波。

  ■ 水源水样品采样的重要性:

  温泉水分析,最关键是采集有代表性的样品。我们建议客户严格执行相关规范采样,避免因采样而导致检测结果发生偏离。多年来,我们应邀多次前往全国各地的水源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采样服务。成功为全国多家有意在水领域发展的投资公司、水务公司、房地产、能源开发公司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水质测定仪常用的2点操作常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在操作水质分析仪器时需要依靠许多信息来做出正确的判断,但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能掌握详细的参数,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过程中不会出现问题。在使用水质分析仪时要了解一些基本的常识,比如说水质分...
  • 今年大运河水质环境将成监测重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07
    今年大运河水质环境将成监测重点今后,大运河遗产监测系统将加密监测站点,并把水质、水流、水位、环境、水藻甚至车流量等纳入到监测中来。25日,北京市文物局宣布,平津闸等大运河4处遗址将启动...
  • 水口检验检疫局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20
    水口检验检疫局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近段时间以来,水口检验检疫局深入开展打击进出口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严把食品出入关,构筑进出口食品安全"防火墙",保障了人民...
  • 破译鸡蛋中胆固醇的真相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06
    鸡蛋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胆固醇、卵磷脂、维生素、铁、钙、钾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然而有研究人员提出,鸡蛋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过多摄入鸡蛋会导致人体血清胆固醇增高,引发心血管疾...
  • 六种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04
    六种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铅Pb、汞Hg、镉Cd、六价铬Cr6+、多溴联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铅: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镉:对骨骼,肾脏,呼吸系统造成伤害汞:对中枢神经和肾脏系统造成伤害六价铬:会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