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本网数据:3月教育装备采购市场——逐渐回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07 11:30 围观185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田江平)三月,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同样,经历过二月份教育装备市场采购的寒冬期,采购市场在这个月逐渐复苏。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3月教育装备政府和采购市场中标金额环比2月增长8.8%,总金额为8.19亿元(图一)

图一

  职业教育领域成采购热点

  从教育领域来看,2015年第一季度职教领域的总体中标金额一直领先于高、普、学前教育。数据显示(图二),2015年第一季度,职教领域中标金额分别占了33%、40%、40%的市场份额。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使得2015年的职教市场蓝海可期。

图二

  在近期北京市举办的“转型变革联想融合——北京职业院校校长领导力高级研修班”,是校企深度融合,加强现代职业院校建设,依托高端企业对职业院校校长进行战略管理能力培训的一次尝试。在这次尝试中,IT远程学习技术、在线云视频、微信学习平台等技术被充分挖掘利用。

  此外,各地方开启多项政策措施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山东青岛实施现代职业教育“十百千万”工程,计划到2020年,围绕全市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 积极推进企业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的对接,与职业院校共同建设实训设施、共同培育教师队伍、共同监控培训质量。

  信息化市场前景可观

  根据三月份教育装备政府采购数据,信息化装备占据了采购市场的68%,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与之相呼应的是,在今年3月18日-20日举办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中,教育信息化设备同样占据了展品的半壁江山。新联合众、希沃、鸿合、康邦、奥威亚、创凯等等众多信息化领域的企业携其产品、解决方案隆重亮相展会。微课、录课等解决方案吸引了大量参展观众驻足参观。

图三

  此外,学前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市场同样客观。在教育部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了发展幼教的思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得以实施,到2015年初各地学前教育二期三年行动计划陆续展开。可以看到,全国的政策层面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幼教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幼教领域的采购需求也会持续增长。

  然而,迟迟未露面的学前教育装备标准成了学前教育装备市场大发展的一个绊脚石。在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中,仅有少数企业展出了适合幼儿使用的电子白板等信息化装备,如北京鸿合科技集团。鸿合科技副总经理于翔介绍说,虽然标准尚未出台,鸿合一致配合各方教师以期研发出更加符合儿童健康发展的信息化装备添补当前市场空白占领高地,未来学前教育装备市场令人期待。

  声明:以上所有数据均出自教育装备采购网。数据提供:高睿辰,数据整理:田江平。

  为提高教育装备采购市场监测质量,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www.caigou.com.cn/)积极调整数据采集工具。以上所有数据均为本网统计所得,文章转载时,请标注出处。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校体育改革大势所趋,体育装备市场回暖

    高校体育改革大势所趋,体育装备市场回暖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随着中小学体育改革的推进,部分地区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也开始逐步实施。据《中国学生体质监测发展历程》显示,近十年来大学生体质呈下降趋势,这个...
  •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7月中旬,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每周小学课程设置要包括4节体育课、2节体育活动课,...
  • 6月份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掀起年中热潮

    6月份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掀起年中热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6月份是年度中期分界的一个时间节点,多数学校在这个月都要进行全年预算执行情况年中总结。6月份又是学校放暑假之前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多数学校也...
  • 2017年度盘点:哪些仪器值得买,这三类呼声最高
    仪器信息网01-16
    为更进一步了解用户的采购习惯以及受关注仪器类型,【仪器信息网买家项目组】随机筛选了四万余条求购信息,对这些求购信息样本进行统计整理,分别从仪器买家的单位性质、行业类型、地区分布、热...
  • 2017年9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2017年9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学校后勤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障。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2017年9月学校后勤装备政府...
  • 8月学校体育政采热度依旧 场地设施再加码

    8月学校体育政采热度依旧 场地设施再加码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经历了6、7月持续高温后,随着学校临近开学,学校类项目进入收尾阶段,8月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市场热度依旧,项目数量和采购规模再度攀升。据教育装备...
  • 上半年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上半年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7年上半年学校后勤装备政府采购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上半年的用户需求上半年涉...
  • 2017年7月学校图书馆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2017年7月学校图书馆装备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暑期施工季硬件设备采购成主流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7年7月学校图书馆装备政府采购的相关数据进行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