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访博瑞星云总经理陈荣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8-14 17:43 围观4698次

  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

  ——访博瑞星云总经理陈荣华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田江平)“未来教育很有可能是定制化的,通过智慧教学,要让高效的学习发生在每一位学生身上,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在近日江西南昌举办的第五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中,有专家如是说。

  早在2010年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要通过教育信息化体系的建设促进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现代化。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增强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发展战略中,教育信息化是推行国家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也是从内涵上落实教育现代化本质要求的必然选择。

  智慧教室:像住酒店一样便捷

  21世纪之前,中国教育多使用传统设备进行教学,采用手写黑板加粉笔的形式,学生学习主要来自于教师面对面的授课。在这种情况下,教学以教师为中心,面向全班学生。2001至2010十年间,渐渐地进入多媒体教室阶段,采用钢制讲桌+幕布+投影机+普通黑板的模式。投影机的使用确实给教学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问题也出现了。由于投影幕布反光,使用投影机上课时需要关灯或者拉窗帘,光线较暗,学生看得费劲,近视率在这几年也大幅度提升。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多媒体教室已然不能满足当前的教育、教学需求,中国教育进入了智慧教室阶段。智慧教室采用数字教学一体机录播系统、短焦投影仪等与物联网的相结合,有效实现了班与班、校与校的沟通,甚至包括校与家的沟通,从而打造全新的生态教育圈。


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荣华经理


  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星云)在论坛中以“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为题作报告,针对健康教室、智慧教室等多领域推出匠心独具的解决方案。博瑞星云总经理陈荣华介绍说:“互联网+时代,智慧教室更多的是满足不同阶段教育的个性化需求。在产品设计上,我们追求多媒体教学功能的高度集成,通过定制化功能模块设计,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选配功能模块。” 陈荣华以高校为例,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求,物联网的荧幕升降控制模块,来控制屏幕的自动升降。另外由于大学校园的面积较广,通过将智慧教室和校园一卡通进行绑定联动,老师可以快速将灯光、电脑、讲桌以及一整套一体机快速启动,插上卡以后就像住酒店一样快捷。“我们的研发队伍开始重视90后的力量,他们的创意和点子正式迎合了互联网思维的发展趋势。” 陈荣华介绍说。

  “智慧课堂”,一方面解放了老师,帮助老师完成很多基础工作,使老师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专心搞教育研究;另一方面,家长能够方便地参与教学,很好地解决了教育连续性的问题;此外,“智慧课堂”能有效缓解部分地区师资不足的状况,这对于国家解决偏远地区的教育提升很有价值。

  身边的贴心小保姆

  智慧教室,一方面充分尊重教师和学生的个性,让课堂变成教师与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另一方面还要为师生营造健康舒适适合教学的环境的而买单。陈荣华介绍,博瑞星云始终坚持“关爱师生健康,坚持低碳环保,营造健康教室”的发展理念,以不断更新和提高产品性能,为教育教学领域改革注入新的活力,引领师生走进无尘环保教学新时代。

  博瑞星云将电脑、中控、投影等设备高度集合,减少设备的投入和经费的投入,以达到降低能源消耗的目的。同时尽可能使设备接近地气,减少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复杂性使之符合使用习惯,以降低教学使用成本。

  在整个智慧教室建设的解决方案中,最贴心的还要算是对环境的实时监控系统。当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超过一定数量值时,智慧教室会自动开启通风设备,为全体师生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博瑞星云的贴心之处不仅在于此,为了解决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针对偏远地区,首先解决了其网络问题。“我们提供的设备包含有线连接和无线连接,对于特别地区,还准备了3G/4G网络连接设备。” 陈荣华介绍说,“我们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一切都是为了产品最终的使用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迁市泗洪县出台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方案
    江苏省教育厅06-21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制定出台《泗洪县教育系统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严格建设标准,改善学校视觉环境。...
  • 威尔文教助力北京昌平小学智慧教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昌平南邵中心小学,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要求,为打造现代化教学手段,引领教育方式创新,推进教...
  • 沈阳明年每所学校至少一间智慧教室
    沈阳网02-04
    教师教课用电子白板取代传统黑板,学生上课人手一部平板电脑取代传统课堂笔记,实现信息化课堂互动和课下训练……这样信息化的“智慧课堂”,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近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 博瑞星云: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

    博瑞星云: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4
    如今,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凭借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优势,加上“免费使用”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在教育领域掀起了一股革...
  • 武汉缓解普教教师心理压力 将新增13个心理工作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湖北省教育厅消息,该省武汉市教育局积极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工作,自2004年初启动中小幼教师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其心理支持系统建设项目以来,七年中,已经初步形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