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同方健康:巧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12 15:49 围观1633次

  2015年5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开始了本年度的体育中考。在北京47中的跑道上,考生们身着不同颜色的“背心”,奋力奔跑着,这件高科技背心内置射频卡,可以将跑步者的ID号、圈数、时间实时记录下来。在跑道的终点处,一排设备和一张垫子构成的计时系统显得与众不同,这就是同方健康出品的“体质测试智能化系统——中长跑测试装置”。



  整个测试过程采用自动电子设备发令、自动计时记圈。现场男生4组、女生3组同时考试,秩序井然。考生考试完毕后约1分钟,成绩自动传输到电脑,即刻打印,可以给学生唱读成绩,非常方便快捷,这改变了以往手工掐表、手工记录、手工录入等工作方式,准确率大大提高,同时保证了考试的公正、公平、公开。

  按照传统做法,举行这样“高科技”的考试需要采购大批设备,培训大批工作人员,还要进行繁重的组织工作。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体育中考采用了同方健康科技公司的体育中考第三方服务方案,全部设备和服务人员均由同方健康公司提供,所有测试工作均由该公司负责实施。

  清华自主招生体质测试

  随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推广和深化落实,学生体测成为学校体育工作的一项重头任务,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如工作量大;设备的购置和维护占用大量资金而利用率又不高;数据采集和上报流程繁琐、技术性强;数据缺乏分析、利用率不高;测试的公正性问题难以保证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制约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开展。

  同方健康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多年里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学生体测设备和解决方案。面对这些问题,同方健康根据多年经验提出了第三方服务的模式。

  第三方服务是指由独立提供的专业服务商,以第三方的角色为客户提供系列的专业性服务过程,特点是专业性、独立性、契约性、增值性。以中小学年度体质测试为例,学校每年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要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上报到教育部。而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检查、审核数据和做分析评估,工作压力很大。而采用同方健康的“第三方服务”模式,所有设备由同方健康公司提供,统一采用智能化仪器,学校再不用因为仪器不全或者因为仪器问题干扰测试发愁。测试人员全部由公司派出,不但操作熟练而且保证了公正性。采用统一的上报软件进行上报,确保了上报的测试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方的智能化分析平台还能进行数据分析,对学校、家长、体育老师等进行及时的反馈,并根据实际测试结果针对每个孩子制定专门的解决方案,让老师、家长随时了解孩子体质情况,切实制定提升方案,从根本上提高孩子的体质。同时,根据学籍号等自动建立学生的体质健康档案,家长们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随时查看自己孩子的当前成绩、历史记录曲线、与同龄孩子的比较数据、中考预测分数等数据,数据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学生体测第三方服务的内容

  2014年北京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

  在同方健康搭建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数据管理平台”上,经过校验和复核的学生测试数据按照区级、校级、年级三个不同层级,分别形成了相应的数据统计报告和分析结果。这些报告和分析,能指导学校科学引进运动项目和调整体育课程。学生个体成绩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由学生和家长查询,内容包含体质数据报告、个体运动处方、个体日常运动与饮食建议等内容,通过个体运动处方形成运动干预,继而科学引导学生的日常体育锻炼。

  同方健康学生体质健康第三方服务模式已形成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

  (1)中小学体质健康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2)学生体质监测中心解决方案;

  (3)体育中考解决方案;

  (4)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5)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每个地区和学校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方案。

  公司承建的上海学生体质监测中心

  目前,同方的第三方学生体测服务已成功应用到北京、上海、陕西、四川、、浙江、湖南、河北、哈尔滨、山东、新疆、河南等多个省市的年度学生体测、体育中考中。近年的“北京市中小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首都高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体质测试”、”丰台区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也都采用了这种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同方健康服务首都高校学生体质测试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5
    11月14日,11月15日首都高校第三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在清华大学举办,北京市50多所高校共3000多人参加了测试。这是北京市一项传统赛事。与中小学测试赛一样,也由同方健康科技(北京...
  • 高科技助力北京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

    高科技助力北京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开始测试,第一次测试,请尽力推滑板。”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第三小学的五年级三班的小学生黄越正在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第九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 同方健康:巧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难题

    同方健康:巧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2015年5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开始了本年度的体育中考。在北京47中的跑道上,考生们身着不同颜色的“背心”,奋力奔跑着,这件高科技背心内置射频卡,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