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水土保持常用监测常用的各种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1 17:01 围观1597次

  第一: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使用说明书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采用国际最新的CCD图像传感器加西门子红外传感器研制而成的。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采用ARM技术,可靠性高,稳定性强,比同行使用8位单片机和光敏电阻生产的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性价比高!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原理】

  主要用于自然降雨或者人工模拟降雨的情况下,实时在线观测小流量的径流小区水土保持监测数据。在同一个小区,可根据堰口的数量要求,能够同时提供最多18个堰口通道的径流小区的降雨、径流流量、泥沙含量、水土流失含量等数据。本小区产流过程自动监测仪在研发生产中考虑了同行的测量精度不准确的特点,特将传感器部分改造成一组发射,三组接收,加权求值的算法,使得我们的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采集精度高。同时,采用先进的32位ARM技术,使得系统在运行中比使用的8位51单片机做成的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运行速度快,可靠性性高。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性能】

  1、 全天候无人值守,超声波以及光电传感器 综合技术自动测量数据。

  2、 工作管理数据采集存储主控机可本地存储大量的数据,可在现场通过RS232、RS485、CAN接口就地下载数据,CAN接口通讯可达10KM。

  3、具有上位机计算机上实时监测、显示各测量参数动态过程以及曲线、历史数据下载功能。

  4、可现场在数据管理主控机上自由设置采样频率以及调整时钟数据,从而实现时间的完全一致功能。

  5、具有GPRS无线组网功能,如果几个小区不在同一个地区,那么可以组网进行综合监测。

  6、采用19264点阵液晶和按键操作方式,人机对话简洁方便。

  7、采用arm技术,使得采集精度高,运算速度快,寿命延长。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技术参数:

  1、测量范围:泥沙含量 0-120公斤/立方米;

  径流量0.018-17000毫升/秒;(通过液位计算得出)

  2、精度:泥沙含量小于3%,径流流量误差小于3毫升/秒;

  3、液位测量范围: 0-1500m,精度:±5mm;分辨力: 1mm;

  4、通讯接口:RS232、RS485;

  5、通讯方式:GPRS无线通讯,可将数据上传到监控中心;

  6、显示方式:点阵液晶显示;

  7、电压范围:太阳能供电DC12V;

  8、工作环境:湿度≤92%(30-50℃);

  工作温度:-10-50摄氏度;

  9、备电:在无太阳的情况下,蓄电池可连续工作168小时。

  10、数据容量:采用8M FLASH存储,固态存储2年数据。

  11、采样频率:无采样频率,实时采集。

  12、雨强监测数据:0-360mm/h,降雨总量:精度0.2mm,误差:+/-0.2mm。

  13、采用不锈钢制造,符合IP65等级。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部分客户名单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环江站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院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广东大学城

  兰州交通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地表坡面径流测量仪/称重式小区产流过程监测仪/在线水土流失监测仪配置清单

  配置清单

  序号 名称 型号 单套数量 套数 总数量 备注

  1 太阳能电池板 40w 1 1 1 含票运费

  2 太阳能充电控制器 1 1 1 含票运费

  3 蓄电池 12V20AH 1 1 1 含票运费

  4 不锈钢户外箱 标准 1 1 1 含票运费

  5 流速传感器 光纤式 1 1 1 含票运费

  6 泥沙监测系统 JZ--CGNS1 1 1 1 含票运费

  7 流量监测系统 JZ-CGLL1 1 1 1 含票运费

  8 电线电缆 1套 1 1 含票运费

  9 软件 JZ-NSJCA0 1 1 1 含票运费

  10 综合数据采集器 JZ-SCYA3 1 1 1 含票运费

  11 GPRS模块 1 1 1 含票运费

  12 说明书 1 1 1

  13 合格证 1 1 1

  14 保修卡 1 1 1

  15 现场服务 1 1 1

  第二:全自动雨量监测仪

  本公司生产的遥测雨量计/自记雨量计是基于多路翻斗式雨量计的基础之上,集成本公司的数据采集器、太阳能电池模块。

  形成了JZ-YL1型无线自计雨量计。本雨量计能够根据实际的雨量信号,将采集到的雨量信号转成数据信号通过RS485方式将经纬度和雨量信号发送出去。系统集成了最多可以达到8路雨量传感器信号,可以在液晶界面上进行设置参数。数据采集器可以根据不同点的雨强信息将参数发送出去。软件系统根据多点数据信号,可以分别查阅每个雨量计的年降雨数据、月降雨数据、日降雨数据,可以通过曲线图进行显示和查阅。

  【系统参数】

  1、 承雨口直径:Ф200±0.60mm;

  2、 刃口锐角40-45°;

  3、 分辨率0.1mm;

  4、 雨强测量范围:0.01-4mm/min;

  5、 准确度:降水量<10mm时,测量误差±0.2mm;

  6、 降水≥10mm时,测量误差±0.2mm+1%F.S;

  7、 输出信号:RS-485接口,或者GPRS数据实时传输。

  8、 电源:DC12V +/-15%。

  9、 GPS模块:采集经纬度和实时卫星校时。经纬度误差≤5米。

  10、太阳能电池板5w,蓄电池容量14AH,可保证系统10天工作。

  11、采用12864点阵液晶。

  12、存储记录:64M位存储记录,可以记录长达10年的数据。

  13、配置一个雨量传感器。

  【系统说明】

  可以选配GPRS模块,这样能够便于系统组网。也可以选配太阳能电源模块。可以进行在野外自动运行。

  JZ-YL20软件运行环境:WINDOWS XP操作系统

  【全自动雨量监测仪装箱清单】

  1、 翻斗式雨量计 1只

  2、 数据采集器 1只

  3、 太阳能控制器 1只

  4、 太阳能电池板 1只

  5、 蓄电池 1只

  6、 通讯线 1只

  7、 数据采集器 1只

  8、 备件螺丝 若干

  9、 软件 1套

  第三:全自动气象多功能自动气象站 JZ-SC4

  一、标准参数:

  空气温度:量程(-30~70℃) 精度(±0.2℃) 分辨率(0.1℃)

  空气湿度:量程(0~100%) 精度(±3%) 分辨率(0.1%)

  大气压力:范围0~110Kpa 精度 ±0.5 Kpa 分辨率0.1 Kpa

  风 速:量程(0~60m/s) 精度(1m/s) 分辨率(0.1m/s)

  风 向:16方位(360°) 启动风速(0.2~1m/s)

  平均功耗:< 0.5mA(存储间隔60秒)

  记录容量:524280条

  通道数量:5通道(可扩展至8通道)

  记录间隔:1分~100天任意可调

  数据接口:USB2.0,免费赠送上位机软件

  供 电:干电池9V、USB5.0V(默认配置)

  二、可选配置:

  土壤温度:-40~100℃

  土壤湿度:0~100%

  雨 量:0~4mm/min

  二氧化碳:0~2000ppm

  光合有效辐射:光谱范围(植物光照):400~700nm

  总 辐 射:0.3~3.2μm(光谱范围) 7~14mv/kw.m-2(灵敏度)

  三、功能及特点:

  低功耗设计,使用干电池供电时,一次更换电池后可使用三个月至一年。

  LCD段式汉显,具备待机与睡眠模式。支持自动与定时存储刷新等方式。

  铝合金支架,总高2米(高度可调节);直接可收缩,方便运输或携带。

  灵活而高效的电源管理,具备硬件反接以及内部短等路保护功能。

  专业数据处理,具备低电量擦写保护、存储故障检测、断电数据信息恢复等功能。

  免费赠送上位机软件,可方便查看或导出数据图表,支持EXCEL表格存储。

  软件具有十万倍缩放能力的图表曲线显示组件,查看曲线走势及数据细节能力出色。

  四、适用范围:

  可应用于气象、农业、地质、环境等方面的数据采集与科学研究,适合于野外使用。

水土保持常用监测常用的各种仪器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