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5 11:01 围观321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 黄磊)1月18日上午9时,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开馆仪式在该校图书馆1层隆重举行。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朴民,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方敏,天津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员会主任、天津职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冯勇出席并致辞。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保奎、副校长冯海明、副校长周燕、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严潮斌、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熊丽、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春鸿等北京高校图书馆馆长及专家、北京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及专家、出版社代表、读者代表、街道与社区领导、服务商代表、学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兆忠主持。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兆忠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燕

  开馆仪式上,周燕副校长代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向嘉宾致欢迎辞。她表示,新图书馆建设历时两年多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业内专家的前瞻指导和悉心帮助,在盛邀来宾共同分享新馆开幕的喜悦的同时,希望在新馆服务运营中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指导和帮助,加强与兄弟院校间学术与文化交流,携手共进做好大区图书馆的发展和服务。她还表示,欣闻中国图书馆学会将成立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并将挂靠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这将是对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鞭策与鼓励,期待图书馆不断创新管理与服务,服务于教育科学与科研,成为教师学生获取知识的殿堂,研究探索的创新乐土,共同享用的精神家园。

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朴民

  黄朴民馆长代表北京市高校图工委,对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也感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此次盛大的仪式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表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北京图工委中职业院校的代表,为图工委的工作提供了极大支持,搭建了高等院校与职业院校间互动互补的桥梁,推动了整个高等教育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希望新图书馆的启用,会成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契机,成为图工委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友谊、联系与合作的契机。

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方敏

  方敏馆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为网络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代表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随着新图书馆在空间上的改善、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一系列新业务的开展为契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定会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秘书长、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

  宋姬芳秘书长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向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乔迁新馆表示祝贺。她指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为高职高专图书馆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积极而有益的工作;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即将成立,张兆忠馆长为此做出了很多积极的推动工作。新的馆舍,新的发展机遇,从前期开馆的准备工作已经看到,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同仁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将充满勃勃生机的图书馆展现在了读者的面前,相信未来会在职业院校的发展与提高中有更大的作为。

天津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员会主任、天津职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冯勇

  冯勇馆长作为高职图书馆代表及京外代表致辞。他表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高职馆长论坛的主席单位,在全国高职图书馆的组织结构搭建、学术交流以及创新上做出了重要支持,新馆的落成是对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最好的、适时的搭配。他还表示,在京津翼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希望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推动三地高职图书馆的合作,以资源保障和共建共享为纽带来搭建合作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彰显职业特色,共同推动高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启动仪式

  嘉宾致辞后,黄朴民馆长、方敏馆长、宋姬芳秘书长与周燕副校长共同完成启动仪式,标志着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正式启用。

  

  据悉,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建筑单体为五层,现馆舍面积10000平方米,阅览室座位1500个。图书馆设有影视厅、视听室、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读者培训室、教授工作室、讨论室、IC信息共享中心等功能区域,开馆时间达100小时/周,数字资源开放7×24×365开放。

  除了场馆建设,新图书馆还进行了实体和数字图书资源的更新。其规模、设备及藏书量在职业院校中名列前茅。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有其重要的地位,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都会采购大量的纸质图书、数字资源,充分保障了师生阅读、学习、研究的需要。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图书馆的建设,随着新图书馆建成和规模的扩大,学校对图书馆的投入力度还会有所增大。

  新馆建设上,注重读者个性化需求、设备科技含量高和阅读体验舒适性。咖啡书吧和自助借还设备,让读者的阅读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更加舒适的环境。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例如多功能阅览室、24小时自助借还系统、免费wifi全覆盖以及自主打(印)复印设施等都非常齐全。据了解,在学生宿舍楼和家属楼附近,学校还设置了微型图书馆,定期更换书籍,尽可能为师生员工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财经大学新图书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新图书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11-04
    秋意秋色正浓时,新图书馆绽新颜。11月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新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韩作生,...
  •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行 “书香战‘疫’ 悦读未来”读书月活动
    中国高校之窗04-22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以线上活动为主的“4.23...
  • 山东高校新学期新变化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新锐大众03-07
    山东大学:学生宿舍装空调,今年夏天不再“热到哭”山东大学在寒假期间启动了校园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等先期基础工作,将争取在2016年暑期前,完成具备安装条件的学生公寓楼和公共教室的空调安装...
  • 2015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拉响汽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邓力)9月15日,定于2015年3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招商启动会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吹响了展位招商工作的号角,也是北京...
  • 厦门市教育信息化试点校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

    厦门市教育信息化试点校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4
    记者从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了解到,2013年8月8日,厦门市教育信息化试点校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厦门实验小学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执行并贯彻福...
  • 北京工业职院:产教对接培养技能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非常看好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与学院共同制定3年培养方案,使得该企业今年订单培养的120名学生一进校门就具备准企业人和在校学生双重身份。据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