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南教育厅将扩大“同步课堂”试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2 10:00 围观428次

  乐东代表团代表邢源霞建议,增加农村地区学校信息化教育覆盖率。对此,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将加快推进“宽带网络校校通”,督促市县扩大学校网络覆盖面、提高出口带宽,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环境。

  在加强农村学校信息化装备的同时,海南省积极推动教研教学方式的同步变革。海南省在海口美兰区,围绕英语、数学等学科启动试点“同步课堂”。通过信息化设备,农村学校的孩子可以直接听到来自城区学校老师的授课,和城区学校的孩子一起互动讨论。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省正在逐步总结“同步课堂”的试点做法,准备在全省范围推广“同步课堂”,从而让更多农村学校的孩子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提高农村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农村学校教师的信息技术掌握使用能力非常关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将在2016年分层分类实施教育信息化教师全员培训,加大对学校、学校对老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考核力度。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还将深入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实现“名师课堂”及“名校网络课堂”,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今年6月完成省教育数据中心三期建设,为“网络空间人人通”及两平台建设提供支撑环境。探索PPP项目运作模式,今年10月争取省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泰安:肥城教育“云端”亮剑
    泰安市教育局06-27
    6月18日至19日,一场主题为技术改变教育的山东省第二届创新教育节在美丽的桃都肥城举办。这是对肥城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肯定和褒奖。与首届活动不同,也更多体现信息技术的核心...
  • 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在厦门召开
    教育部信息中心06-01
    5月19日,2016年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在厦门市召开,各省教育部门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主持。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 陕西省教育厅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
    陕西省教育厅03-22
    一、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在第二次全国教育信...
  • 安徽: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建设扎实推进
    安徽教育网02-16
    基于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建成资源应用平台和管理公共平台,是全国首个互联互通、共建共管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被评为安徽省信息化十件大事之首。截至目前,全省中小学宽带接入率99.67%、校园...
  • 安徽扎实推进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建设
    安徽教育网02-16
    基于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建成资源应用平台和管理公共平台,是全国首个互联互通、共建共管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共享平台,被评为安徽省信息化十件大事之首。截至目前,全省中小学宽带接入率99.67%、校园...
  • 重庆市教育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
    重庆市教委01-11
    一是设施设备配备率逐年提高。全市100%高校、60%中等职业学校、77.8%中小学建成多媒体教室。全市中小学教师笔记本电脑配备率达76%。二是“数字校园”覆盖面逐渐扩大。目前100%的高校、60%的中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