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把握教育国际化趋势 教育发展前景可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24 10:11 围观73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编辑 张来全)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资源在世界范围内的跨国、跨地区流动成为新常态。这种资源的流动已经渗透到教育领域,世界各国教育交流日益频繁的同时,竞争也更加激烈,由此形成了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

  教育国际化可以说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产物,要求我们不光用国际视野来把握和发展教育,而且少不了学习先进教育经验与输出教育优势。不可否认,教育国际化给我们的传统教育带来了威胁,我们只有在努力将先进经验本土化的同时,结合传统,倒逼传统教育方式变革才是应有之义。

  其实,我们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走向国际化。如基于互联网的慕课教育大行其道,兴起于国外,在我国各大高校开枝散叶,不但提供了学习的新平台,更为国内外教育资源的交流共享创造了契机。除此之外,中外合作办学也已经进行多年。通过合作办学这一载体,师生资源和教学资源的跨国流动,让教育的国际化逐步走向巅峰。当然,上升到国家教育战略高度,我们的教育也正在做出最积极的努力,2015年年底,国家审议通过《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吹响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集结号。

  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即,届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分会会长韩呼生将莅临现场,为我们深刻解读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蓝图中教育装备行业如何轻装前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理工大学:突出三个重点,提升教育国际化质效
    山东省教育厅12-07
    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引领,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为重点,强化政策引导,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6-22
    近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泰国格乐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大思路大政策为引领,共同成立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在师生互访、教师进修、人才培养、学术交...
  • 长安大学推进国际化办学加强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教育厅06-09
    长安大学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国际化工程,充分依托学科优势特色在国际学术交流舞台发挥积极作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外向发展,努力开拓学校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更广更深的新...
  •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引进国际优质资源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
    陕西省教育厅05-17
    为贯彻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国家政策,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把握“立德树人”的育人核心,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多渠道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多途径推进师...
  • 陕西省职业教育国际化推进会举办

    陕西省职业教育国际化推进会举办
    陕西省教育厅03-22
    2021年3月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承办的陕西省职业教育国际化推进会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陕西省教...
  • 皖西学院谋划“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

    皖西学院谋划“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
    安徽省教育厅01-26
    近日,皖西学院召开外事和港澳台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院长刘学忠主持,外事和港澳台事务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
  • 教育国际化趋势明显 产业迎来多重投资机遇
    中国网08-15
    教育国际化不断升温且得到日益广泛关注。8月12日,旨在探讨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的EducationWithoutBorders教育产业的全球化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这一论坛由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展、熙诚教育...
  • 云南教育国际化建设工程推向东南亚地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云南省教育厅消息,云南致力于发展教育国际化。2011年该省正式启动教育国际化建设工程,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教育国际化,这个中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