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说DZF-6050真空干燥箱操作说明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0 14:33 围观1446次

  一、使用方法:

  1. 将真空干燥箱后面的进气管,用真空橡胶管与真空泵链接,接通真空泵电源。

  2. 需干燥处理的物品放入真空干燥箱内,将箱门关上,并关闭放气阀,开启真空阀,再开启真空泵电源开始抽气,使箱内达到真空度-0.09~-0.1MPa,关闭真空阀,再关闭真空泵电源开关。

  3. 把电源开关拨至“1”处,此时电源指示灯亮,控温仪上有数字显示。

  4. 温度设定

  当所需温度与设定温度相同时不需要设定,反之则需要重新设定。先按控温仪的功能键“SET”进入温度设定状态,SV设定显示一闪一闪,再按移位键“ ”配合 “△”或者“▽”设定结束需按功能键“SET”确认

  如需设定温度150.0℃, 原设定温度为86.5℃,先按功能键“SET”,再按移位键“ ”,将光标移至显示器百位数字上,然后按“△”,使百位数字从“0”升到“1”,百位数字设定后,移动光标依次设定十位、个位和分位数字,使设定温度显示为150.0℃,按功能键“SET”确认,温度设定结束。

  5. 设定结束后,各项数据长期保存,此时培养箱进入升温状态,加热指示灯亮。当箱内温度接近设定温度时,加热指示灯忽亮忽熄,反复多次,控制进入恒温状态。

  6. 根据不同物品不同潮湿程度,选择不同的干燥时间,如干燥时间较长,真空度下降,需再次抽气恢复真空度,应先开启真空泵点击开关,再开启真空阀。

  7. 干燥借宿后,应先关闭电源,旋动放气阀,解除箱内真空状态,再打开箱门取出物品。解除真空后因密封圈与玻璃门吸紧变形不易立即打开,应稍等片刻等密封圈回复原形后,才能方便开启箱门。

  二、注意事项

  1. 真空干燥箱外壳必须有效接地,以保证使用安全。

  2. 真空干燥箱不需连续抽气使用时,应先关闭真空阀,再关闭真空泵电机电源,否则真空泵油要倒灌至箱内。真空泵抽气速率每秒不小于2L。

  3. 取出被处理物品时,如果处理的是易燃物品,必须待温度冷却到低于燃烧点后,才能放入空气,以免发生氧化而引起燃烧。

  4. 真空干燥箱无防爆装置,不得放入易爆物品。

  5. 控温仪参数循环设定中P、I、D、T、LCK功能的各项参数出厂前已经调整好,请不要随意调整,如需调整请与上海鳌珍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厂方联系。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

点击进入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烘干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烘干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烘干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1.本型烘箱应在室内工作,并安装平稳。2.接通电源后,打开电源开关。3.工作温度的设定:根据工艺要求,按照仪表说明书内介绍...
  • 电热鼓风干燥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电热鼓风干燥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1
    1、本型烘箱应在室内工作,并安装平稳。2、接通电源后,打开电源开关。3、工作温度的设定:根据工艺要求,按照仪表说明书内介绍使用的方法进行温度的设...
  • 真空干燥箱为何先真空包装再升温加热

    真空干燥箱为何先真空包装再升温加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1.假如按先升温加热再真空包装的程序流程实际操作,加热的气体被机械泵抽出去的情况下,发热量必定会被送到机械泵上来,可能会导致机械泵温度过高,有...
  • 高温烤箱皓天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高温烤箱皓天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高温烤箱又叫鼓风干燥试验箱,它可以检测和确定电子,电工,材料、半导体航空航天、光电光纤、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及其材料进行高温或恒定试验的温度环...
  • 大鼠(β-GUS)β-葡萄糖醛酸苷酶说明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4
    大鼠(β-GUS)β-葡萄糖醛酸苷酶说明书本试剂仅供研究使用目的:本试剂盒用于测定大鼠血清,胆汁,细胞上清及相关液体样本中β-葡萄糖醛酸苷酶(β-GUS)的含量。实验原理:本试剂盒应用双抗体夹...
  • 恒奥德教您如何对干燥箱质量辨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质量辨别干燥箱根据干燥物质的不同,分为电热鼓风干燥箱和真空干燥箱两大类,现今已被广泛应用于化,电子通讯,塑料,电缆,电镀,五金,汽车,光电,橡胶制品,模具,喷涂,印刷,疗,航天及...
  • 鼓风干燥箱选用技巧注意事项

    鼓风干燥箱选用技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鼓风干燥箱适用于工矿企业、学校、医疗及科研单位进行非挥发性物品的干燥、烘焙及灭菌。干燥箱控制器采用智能型温度控制器。具有定时功能、温度恢复时...
  • 苏州拓测仪器便携式十字板剪切仪说明书

    苏州拓测仪器便携式十字板剪切仪说明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十字板剪切仪(便携式)(英文名:VaneShearTester(Portable),简称VST)是一种在工程现场直接测试粘土不排水抗剪强度的土工原位测试仪器。本套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