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5年交互平板增长强势:希沃蝉联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1 11:59 围观1816次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5年,在国内多媒体教学设备需求持续升温的背景下,IWB市场继续稳步增长。根据近日奥维咨询(AVC)正式发布的《2015年Q4中国IWB市场品牌竞争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IWB整体市场销售额突破115.5亿元,交互智能平板稳据其中58.5%的销量额,进一步拉开与投影白板的竞争差距。希沃再续前三季度的辉煌战绩,顺利拿下2015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和销量额的双料冠军,成功蝉联全年第一。

  交互智能平板增长强势,成拉动IWB市场的主要引擎

  近年来,随着国家在三通两平台、义务教育薄弱校改造、教育资源全覆盖、区域教育信息化试点、国家精品课程等项目推进与投入的加强,交互智能平板、投影机等智能显示装备在教育市场的发展有了良好的环境和资金基础,市场需求持续升温。据报告显示,在2015年第四季度,IWB整体市场出货量达22.4万套,并一举将全年市场出货量推至89.2万套,同比增长12.9%,全年销售额达115.5亿元,同比增长12.7%,整体市场处于稳定的向上增长状态。


  在这块百亿市场的巨大蛋糕中,交互智能平板的增势与贡献令人侧目。交互智能平板高集成、多功能、应用场景多变等特点,使其在2015年得到了更为快速的发展与增长,以后起之秀的身份步步赶超,最终以全年48.9万的销售量,抢占了54.8%的IWB市场份额,成功取代传统的投影白板设备,稳占市场主导地位。而投影白板在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的强烈冲击之下,销量份额同比下降15.7%,全年销售额占比为45.2%,与交互智能平板的竞争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交互平板品牌竞争加剧,希沃全年全季度领跑行业发展

  在2015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高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市场上的主要竞品基本表现为希沃、鸿合等强势品牌,生产低端产品的小厂家在市场上日渐式微,行业集中趋势越发明显。从2015年第4季度的交互平板市场表现来看,希沃位居第一位,销量份额达28.6%,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其份额与位居二、三位的品牌相加,即已盘踞该市场的66.2%的销量份额,品牌集中度可见一斑。


  这样的强势不仅表现在需求旺盛的第四季度。在过去一年中,希沃牢牢地占据了每一季度的交互智能平板市场第一的宝座,且销量份额、销额份额持续攀升,并以26.6%和25.6%的份额占比当之无愧地夺得了全年销量和销额双桂冠。预计在2016年,目前的品牌格局将基本保持稳定,集中趋势仍将继续。

  硬实力、软实力、用户体验——市场趋向成熟后的十字路口

  教育信息化设备的根基在于硬件技术的发展,经过数年发展,教育装备行业正在越来越呈现出可喜的变化——技术和设计愈发趋向成熟,多数产品不会出现太大的短板,整体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但这一变化的背后,同时也影射了教育装备厂商的硬件同质化的困局。在此情况下,各大具有品牌意识的厂商积极寻找对策,力求突破处于胶着状态的包围圈。

  变革还需践行。在去年年中,希沃正式推出了以老师为对象的学习交流社区——希沃易+社区,并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推广渠道相结合的形式双管齐下,一并发力。这种以免费为一线教师提升信息化操作水平为核心的产品构建方式,目前在行业内尚属罕见。通过对老师提供免费的培训服务,从而得到更多滋养产品和品牌的“养料”,将为希沃完成新一轮的积累和沉淀,形成更加鲜明的差异化竞争。深耕用户,提供更好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后续各品牌厂商可能的突破方向之一。

  在全新的2016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是否会影响整个IWB市场的再度洗牌,还需静待时间的检验。今年作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的第六个年头,教育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支持正逐步到位,市场环境和用户认知也在趋向成熟,实现教育信息化装备市场的新一轮迅猛发展恰在意料之中。可以预见的是,为了实现品牌价值增加和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提升,未来品牌的用户体验优化将是兵家必争的“重镇”之一,各家厂商究竟会各出怎样的奇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6年交互平板竞争报告:希沃再夺销量、销额双冠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年后,奥维云网(AVC)发布了《2016Q4中国IWB市场品牌竞争研究报告》,对国内2016年第四季度和整年IWB(交互显示产品:包含投影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发展、各品牌市场份额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多方位...
  • 平台化教学PK传统信息化教学,“希沃易+”到底改变了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6
    “共筑智慧教育梦”,这是“2014年第六届教育装备行业品牌盛会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高峰论坛”的主题。事实上,在教育信息化不断提速的背景下,智慧教育的定义已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全新的...
  • 希沃(seewo)整装待发郑州教育展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6-04
    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推动下,由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协会、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河南省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2013第四届中国(郑州)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郑州隆重开幕。郑州教育展...
  • 希沃携手禾田雨橡共推“新希望工程”

    希沃携手禾田雨橡共推“新希望工程”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5-27
    5月22日,在湖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张家界市举行了新希望工程教育信息化三通工程捐赠仪式。希沃(seewo)所属的广州视睿科技携手北京禾田雨橡共同向张家...
  • 打造智慧教学,让教学更容易——希沃V款之四大亮点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5-20
    在5月份的全国普教展上,交互智能平板领军品牌希沃召开新品发布会。此前引发教育装备行业无限猜想的V系列产品正式发布。新品发布会现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其副总经理黄明寒先生表示,V系列新品的...
  • 64届武汉普教展透视希沃seewo新亮点

    64届武汉普教展透视希沃seewo新亮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5月10-12日,第6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域近两年异军突起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沃seewo交互平板,以引领教育信息...
  • 第64届普教展:希沃seewo移动授课大放异彩

    第64届普教展:希沃seewo移动授课大放异彩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5-13
    5月10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第6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盛大开幕式。中国教育装备协会王富会长,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同志等领导出席...
  • 践行全新服务宗旨 希沃全国免费巡检活动拉开序幕

    践行全新服务宗旨 希沃全国免费巡检活动拉开序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希沃全国免费巡检第一站:广州景泰小学在国家倡导实现智慧校园的政策利导下,商用显示在教育行业的推广与使用,逐渐改变了以往的单向、静态教学模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