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济宁高中2016年特长生首招机器人专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3 10:53 围观1509次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资料片)

  日前,济宁市第一中学、济宁市育才中学相继公布了2016年特长生招生简章,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40名特长生。与去年相比,济宁一中计划招生人数没变,还是80人,育才中学比去年招生人数增加了10人。

  今年,我市允许市直各学校继续招收部分特色项目特长生,各学校特长生招收计划原则上控制在当年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济宁一中和育才中学均将在音乐、美术、体育、机器人方向进行招生。另外,针对有外语特长及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育才中学的国际班继续招生。同时,作为今年的一大改变,两所学校都增加了机器人特长生的招生。

  在具体招生要求方面,济宁一中今年特长生招生计划共计80人。其中音乐类包括声乐3人,器乐(钢琴、双排键)3人、提琴(大提琴、小提琴)2人,管乐(长笛、双单簧管、萨克斯)3人,吹管(竹笛、箫、笙、唢呐)3人,弹拨4人(琵琶古筝3人、扬琴1人),二胡3人,舞蹈(民族舞)5人,共26人,要求考生专业成绩考级在七级以上;美术类包括美术20人,书法7人,共27人;体育类包括田径10人(男女短跨各2人、男女跳跃各2人、男女投掷各1人),球类13人(篮球7人、足球6人),游泳2人,共25人,要求田径专业方向考生,须获县区运动会前三名以上的名次。篮球专业、足球专业方向(限招男生),须获县区竞赛团体前三名或前六名以上,同时需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体育才能突出。游泳专业方向的考生,须获省级竞赛获得前六名以上的名次; 机器人类共招收2人,考生须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类、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的初中组竞赛中至少获得一项全国三等奖以上或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济宁市育才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共计60人(比去年多10人),其中,音乐类24人、美术类20人、体育类6人、机器人专业2人以及国际班8人。其中体育类要求,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获国家前十二名、省前八名、市前六名、县市区前三名;单项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前十二名、市前八名、县市区前六名的考生。篮球专业方面有身高的要求,男子186厘米、女子175厘米以上;音乐、美术类考生需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组织的艺术节、单项艺术类竞赛,获省级优秀奖以上、市级三等奖以上、县市区级二等奖以上。或是参加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获六级以上证书。经学校测试、招生领导小组审查通过的具有较高艺术才能; 机器人专业,考生要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类竞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初中组)、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RPC)其中一项三等奖以上者。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