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关于大容量冷冻离心机使用注意事项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7 16:10 围观838次

  大容量冷冻离心机采用变频电机驱动、微机控制、液晶显示。转头自动识别。可存储12个操作程序、19级升降速速率可调,故障自动诊断功能。制冷系统采用进口压缩机组,无氟制冷剂以及制冷/加热双回路控制,具有效率高、加热、制冷速度快、震动小等多效优点。仪器可以按相关参数键设定转子号、转速、时间、温度、加/减速速率,或直接调用已存储的程序号,按启动键后仪器自动进入程序控制。是医疗、卫生、农林牧、食品、石油等多种行业生化实验工作选择的快速分离设备,用于对溶液中密度不同的粒子进行分离。根据试验的不同需要,大容量冷冻离心机可以分为高速冷冻离心机和低速冷冻离心机,下面简单介绍下这两种不同性能的试验离心机。

  大容量冷冻离心机的分类:

  1)高速冷冻离心机:转速可达10000rpm以上,除具有低速冷冻离心机的性能和结构外,高速离心机所用角式转头均用钛合金和铝合金制成。离心管为具盖聚乙烯硬塑料制品。这类离心机多用于收集微生物、细胞碎片、细胞、大的细胞器、硫酸沉淀物以及免疫沉淀物等。

  2)低速冷冻离心机:转速一般不超过4000rpm,最大容量为2—4L,是实验室最常用于大量初级分离提取生物大分子、沉淀物等。其转头多用铝合金制的甩平式和角式两种,离心管有硬质玻璃、聚乙烯硬塑料和不锈钢管多种型号。离心机装配有驱动电机、定时器、调整器(速度指示)和制冷系统(温度可调范围为-20—+40℃),可根据离心物质所需,更换不同容量和不同型号转速的转头。

  大容量冷冻离心机的维修注意的事项:

  1.冷冻离心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经常出现电机不能起动的现象,或着电源指示灯不亮时,检查指示灯保险丝及室内配电板保险丝是否熔断,同时检查电源线是否接触良好。

  2.冷冻离心机如转子线圈中短路或断路,可用万用表检查,重新绕制线圈。转子在使用时可因金属疲劳、超速、过应力、化学腐蚀、选择不当、使用中转头不平衡及温度失控等原因而导致离心管破裂,样品渗漏,转子损坏。对于以上情况主要要求操作者熟练掌握操作程序,正确选用合适的离心管和离心转子,注意严格控制每一步操作操序,尽量减少人为的不必要的损伤,在转子的安全系数及保证期内使用。

  3.冷冻离心机在工作过程中,如出现任何异常现象要应立即停机,不得强行运转,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或出现意外事故。

  4.实验室冷冻离心机轴承损坏或转动受阻,轴承内缺油或轴承内有污垢较多而引起摩擦阻力增大,电机达不到额定转速,应及时清洗或更换轴承。整流子表面有一层氧化物,甚至烧成凹凸不平或电刷与整流子外缘不吻合也可使转速下降,应清理整流子及电刷,使其接触良好。

  5.如油压过高而主机也不能启动,请检查各油路是否堵塞,特别是节流小孔是否畅通,如不畅通应清洗使之畅通。


  6.冷冻离心机启动及制冷效果差的原因之一是电源不通,应分别检查电源及保险丝,且电压过低,安全装置故障也可使冷冻机不能启动。

点击进入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盖勃乳脂肪离心机注意事项使用

    解析盖勃乳脂肪离心机注意事项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使用:将离心机平稳的放在作台上,控制分正对操作者。二、恒温:接通三孔电源,而后打开恒温开关,此时恒温开关灯亮,离心机将恒温预热,待恒温开关灯...
  • 脱落酸的作用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脱落酸是植物五大天然生长调节剂之一,生物学种常用作植物组织培养。脱落酸在衰老的叶片组织、成熟的果实、种子及茎、根部等许多部位形成。水分亏缺可以促进脱落酸的形成。脱落酸的作用:1.一直...
  • 速冷冻离心机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9
    产品概述:离心分离是根据颗粒在个实用离心场合中的状态而发展起来的新。不同密度,大小或形状的颗粒在不同的离心场合中沉降,所以个大体是形非均的混合物,可以用离心的方法加以分离,离心机是...
  • 恒奥德直销离心机原理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离心原理当含有细小颗粒的悬浮液静置不动时,由于重力场的作用使得悬浮的颗粒逐渐下沉。粒子越重,下沉越快,反之密度比液体小的粒子就会上浮。微粒在重力场下移动的速度与微粒的大小、形态和密...
  • 九州晟欣解析台式大容量离心机使用说明

    九州晟欣解析台式大容量离心机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台式大容量离心机使用方法:首先将本机放在比较平整而结实的台面上,关闭各工作开关,将调速调到低位置,把定时器旋到您所需的定时时间,再打开电源开...
  • 恒奥德教您如何选购离心机以及使用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历史发展中古代,人们用绳索的端系住陶罐,手握绳索的另端,旋转甩动陶罐,产生离心力挤压出陶罐中蜂蜜,这就是离心分离原理的早期应用。业离心机诞生于欧洲,比如19纪中叶,后出现纺织品脱水用...
  • 人p11 ELISA试剂盒操作注意事项

    人p11 ELISA试剂盒操作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7
    人p11ELISA试剂盒已知待测物质浓度的标准品、未知浓度的样品加入微孔酶标板内进行检测。先将待测物质和生物素标记的抗体同时温育。洗涤后,加入亲和素...
  • 九州晟欣解析离心机出现腐蚀损伤的表现

    九州晟欣解析离心机出现腐蚀损伤的表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离心机出现腐蚀现场一定需要进行及时处理,否则不仅引起操作安全隐患,对设备的损害进一步加剧,更是影响数据统计的准确性和生产质量和效率的控制。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