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西高校最美图书馆?网友直呼:高大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8 10:51 围观2057次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1902年,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的建立,是太原理工大学的前身,这也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现在的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是1997年由原太原工业大学图书馆和原山西矿业学院图书馆合并而成的,是山西省高校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山西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02年,始称山西大学堂图书馆,辛亥革命后改称山西大学校图书馆,1931年定现名。截止2014年年底,馆藏文献361.7万册。是华北地区最大、山西省高校建筑面积最大与设施最为先进的现代化多功能图书馆。


  山西农业大学图书馆,是山西省唯一的农业高校图书馆,地处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校园中心,始建于1907年,馆舍建筑总面积约2.64万㎡,内设各种阅览室16个,现有各类印刷本馆藏书刊60多万册,中文现刊1200余种,外文现刊150多种,中文电子期刊4500余种。


  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成立于1919年,是山西省医学领域藏书丰富和功能齐全的医学图书馆。全馆面积8766.46平方米,藏书量达422余万册,其中包括印刷型图书101余万册,期刊合订本13余万册,电子图书307余万册,各类中外专业数据库40余个。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1970年原山西教育学院图书馆的藏书并入该馆,2001年原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独立建制)并入该校,两校图书馆成为该馆的分馆, 2007年又新增邵逸夫图书大楼。


  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2年,1985年其前身山西财经学院图书馆新馆建成,馆舍面积为4543平方米,馆藏为363155册,设有书库3个,阅览座位800个;其另一前身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于1990年落成,馆舍面积为13021平方米,馆藏为10万册。


  中北大学图书馆,坐落在校园中央,馆舍始建于2002年,完工于2006年,学校图书馆馆舍总面积46707.48平方米,其中校图书馆总面积45007.48平方米,各学院资料室1700平方米。现有阅览室35个,设有阅览座位6114个。


  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建立于1952年,1965年全国专业调整,原大连工学院、沈阳机电学院"起重运输机械"、"锻压"、"铸造"等专业藏书调整到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收藏。现图书馆于2003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阅览座位2292席。


  长治医学院图书馆。长治医学院始建于1946年,1958年改建为晋东南医学专科学校。1986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改名长治医学院,图书馆名称也相应改为长治医学院图书馆。学院馆藏文献资料总量达到68万册,中外文期刊1602种,电子图书9.11万册,电子期刊4550种。


  山西中医学院图书馆,建于1987年3月。本馆建筑面积约20236平方米,现有各种阅览室11个,阅览座位1014个。 现有总馆藏文献38万余册, 2006年生均藏书83.8册。生均年进书量10余册 。


  山西大同大学图书馆新馆已于2008年10月正式对读者开放。新馆占地面积87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083平方米,建筑东西向约211米,南北向约78米,高度23.95米,设计为山西大同大学的又一标志性建筑,也是山西省的重点工程。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前身为“山西师范学院忻县地区师专班图书室”,创建于1978年10月。1981年,图书馆迁往新校址,定名为忻州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1987年新馆落成后,图书馆正式迁入现址。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由主区图书馆、东区图书馆和北区图书馆组成。


  运城学院图书馆,是在原运城师专、运城教育学院、河东大学三校图书馆合并而成的运城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基础上,经升本后改名的一所以教育类图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本科图书馆,分老校区、新校区两部分。


  晋中学院图书馆,前身是晋中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1958年成立晋中师范专科学校并建立了图书馆。2004年5月随着学校“专升本”,图书馆更名为晋中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为七层建筑,其中地上六层,地下一层。


  长治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至今已50多年了。五十多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图书馆规模从小到大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建筑面积20823平方米(北馆8071平方米,南馆12752平方米)。


  太原工业学院图书馆,成立于1956年。2011年建成的新逸夫图书馆位于学院东区,建筑面积16810平方米,有阅览座位2800余个。经过近60年的积累,图书馆形成了以理工科为主,经济、法律、管理、外语等多学科、多语种、多出版类型的立体文献资源体系。


  吕梁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79年,原为吕梁师专图书馆,1991年吕梁师专和吕梁理工专科学校合并后,改为吕梁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2009年12月搬入新馆。2010年6月,吕梁学院挂牌成立,图书馆也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新馆面积23019平方米。


  山西传媒学院图书馆,建馆27年来,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文献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截止目前,图书馆收藏各类纸质图书共56.1485万余册,音像资料15万盘,电子图书32万册,电子期刊资源数据库2个。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