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参加浙江"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5 09:51 围观574次

    2016年6月2日至3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省培中心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席会议暨“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工作会议在温州大学成功举行,全省90所高校的200多名创业学院院长及负责老师参会。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春雷、宁波大红鹰学院创业学院唐雪莲副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参加会议。

国泰安执行总裁王春雷发表讲话

     首日,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振新教授主持。会议伊始,首先由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教授致欢迎辞,并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李伟健教授发表讲话,中心副主任孙炳海博士解读“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文件并部署相关工作。接下来,由省信息技术中心陈鑫源为大家介绍“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平台的使用方法。

王春雷总与参会老师亲切交谈

     随后,浙江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陆国栋主任与国泰安执行总裁王春雷两位特邀专家为大家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王春雷总在“互联网时代之教师教学发展”主题报告中指出,创业教育是培养人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创新思维、创业技能等综合素质,并最终使被教育者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教育,而不能简单理解为开办“公司”。他还认为,创新教育是基础,创业教育是载体。创新创业教育更应该像音乐教育一样,是一种通识教育。王春雷总的观点得到参会老师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宁波大红鹰学院创业学院唐雪莲副教授作报告

     会议第二天,由温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义乌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浙江省内高校分享本校创业学院经验。

     王春雷总和唐雪莲教授分别在高职高专院校专场和高校本科专场作经验分享。王总与大家分享了国泰安打造特色创业学院的经验,同时也为大家展示了国泰安在创业教育领域的强大实力。国泰安集团拥有4000多位优秀员工,其中约1000位具有博士、硕士、海外留学背景,约500 余位曾从事教学工作。在创业和投融资经验方面,2010年以来,国泰安已完成六轮风险投资的引入,并投资/收购了五家公司。国泰安在教育、创业与风投等领域的实力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唐雪莲教授在高校专场所作“创业教育专业化探索之路---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的实践与思考”报告也赢得掌声阵阵。

     会议最后,张振新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校积极筹备、圆满完成培训工作,为浙江省创业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