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绍兴市柯桥区“空中课堂”开课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2 09:03 围观2309次

  为满足学生的自主学习需求,促进名师资源共享和教育公平,7月20日,柯桥区“空中课堂”正式开课。

  据悉,柯桥区“空中课堂”由柯桥区教体局主办,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实施,利用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采用网络实时互动教学模式,旨在让名师智慧得到广泛共享,为柯桥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此次课程从7月20日至9月5日,授课对象分别是小学信息学奥赛学生、初中信息学奥赛学生、新高一、新高二、新高三学生,共安排123节课,每天2-3节,上课时间为8:30-10:50,上课内容涉及青少年程序设计,新高一的职业生涯规划、人文科技课堂、数理化,新高二的数理化生及新高三的选考提高要求。其中,“空中课堂”首播对象为柯桥区小学信息学奥赛学生,首播课程为青少年程序设计课,由胡萍英老师主讲,130个小学生在线听课。胡萍英老师将传统的课堂搬到网络上,授课内容紧扣重点,精讲精练,师生互动强,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每位柯桥区中小学生拥有个人账号,登录后可自主选择“空中课堂”的课程,在家就可以听名优教师上课,与名优教师交流,享受权威公益、内容精选、操作便捷的优质教育。“空中课堂”不仅保留了传统课堂的实时性和互动性,而且突破了时空限制,师生可在线进行文字交流、语音互动,教师板书实时保存,讲课实时录制,以便学生重复学习,重点学习,自主学习。据介绍,下学期起,“空中课堂”还将逐步向其它学科、其它年级拓展。

来源: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