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ChinaFLUX第11次通量观测培训在西宁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1 11:10 围观624次

  2016年7月18日-20日,ChinaFLUX第十一次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在西宁青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培训的主题为“通量观测、数据分析与研究应用”,围绕通量基本理论与仪器配置、数据质控与处理、长期通量观测研究实践及通量观测研究中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四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和综合讨论。

  

  此次培训由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FLUX)、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美国Campbell公司和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中科院各相关研究院所、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云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广西植物所、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青海省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青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40多个单位近150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会议。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系统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温学发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胜功研究员、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刘峰贵教授、青海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李英年研究员为本次会议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进入大会培训主题报告阶段。在“通量观测的基本理论与仪器配置”这个专题中,来自美国Campbell公司的周新华博士为与会学者培训了“涡度相关通量测定应用技术的理论依据”,周新华博士讲解了“痕量气体通量的定义和能量平衡方程、痕量气体通量传输的流体物理描述及其测定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假设”,“实际操作中由于仪器、人为和环境影响所带来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操作实践与理论方法”,使得从事通量研究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接着,来自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王介民研究员为与会学者分享了地表通量观测的多种方法,并汇报了HiWATER 生态水文遥感实验最新进展。之后,美国Campbell公司的Sasha Ivans博士为与会学者介绍了涡动协方差通量观测仪器的最新进展。最后,温学发研究员以千烟洲为例,介绍了森林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方法。

  

  在晚宴现场,理加联合总经理孙宝宇先生和美国Campbell 公司Sasha Ivans博士发表了致辞,欢迎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共同举杯,预祝ChinaFLUX培训圆满成功。

  

  7月19日,进入大会培训的第二个专题“数据质控与处理”,王介民研究员为与会学者讲解了“通量观测的质量与代表性评价”;周新华博士为与会学者培训了通量数据的在线计算与校正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EasyFlux-DL软件与使用方法,EasyFlux-DL软件可以实现通量野外测定及即时在线数据计算和修正,这为科研学者修正通量数据提供了很大便利。

  

  在大会第三个专题“长期通量观测研究实践“中,李英年研究员以海北站为例,为与会学者分享了草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曹生奎教授介绍了青海湖高寒湿地生态系统CO2和水汽通量耦合关系研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伟博士分享了太湖湖-气通量综合观测研究方法。

  

  大会第四个专题为“通量观测研究中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在这个专题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雷明副研究员做了题目为”CO2通量数据插补与拆分的常用方法“的报告;温学发研究员为与会学者介绍了稳定同位素红外光谱技术在碳水循环中的应用;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晓波博士向与会学者汇报了全自动多通道土壤CO2、CH4和N2O通量协同观测装置研制的最新进展,这一研究已经成功申请“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通过研制“全自动多通道土壤CO2,CH4,N2O通量协同观测装置”,使得实现多参数温室气体同时,同步连续监测成为可能。为建立中国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协同观测研究网络(ChinaFLUX-CORE)的设想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

  

  最后,来自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王介民研究员为培训中积极互动的学员颁发了奖励奖品;温学发研究员、周新华博士和Sasha博士给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在会场设立了技术咨询台,解答老师和同学在仪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展出了美国Campbell CPEC200闭路涡动相关系统、美国ASD便携式地物光谱仪FieldSpec4、美国ASD手持式全波段地物光谱QualitySpec、美国LGR便携式温室气体分析仪UGGA、美国Thermofisher便携式颗粒物监测仪pDR-1500。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组织了海北站考察活动。

  

  

  此次培训,使ChinaFLUX成员了解了通量观测的新技术机器应用和发展趋势,掌握了通量数据质量评价和控制的方法,加强了ChinaFLUX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众多高校和其他科研单位人员踊跃参会,充分说明了ChinaFLUX在国内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ChinaFLUX的成立极大地填补了我国陆地生态系统的空间分布和植被类型上的不足,将进一步增强我国通量观测研究的实力。同时,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理加联合更加清楚的了解了通量观测用户的需求,我们作为生态环境仪器的专业供应商和服务商,在不断引进国外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同时,也会不断加强内部商务运营、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研发团队的建设, 持续的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更便捷的售后服务。

  

  关于理加联合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加联合)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的生态环境仪器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主要产品涵盖稳定性同位素测定、痕量气体测量、地物光谱测量、水化学分析、野外便携和长期监测分析仪器。

  作为生态仪器技术服务提供商,理加联合不但提供一般性的电话支持,走访支持,而且定期的举办技术服务周,保障操作人员对于仪器的了解和掌握,不定期地与用户交流,介绍仪器的最新应用,为用户提供仪器操作技巧。

  主要代理产品

  美国LGR公司激光痕量气体和稳定同位素分析仪

  美国ASD公司地物光谱仪

  意大利AMS集团全自动化学分析仪和流动分析仪

  美国CSI公司闭路涡度相关和大气廓线测量系统

  美国Resonon公司高光谱成像光谱仪

  美国Agilent公司傅里叶红外光谱仪

  美国ThermoFisher Scientific公司气体分析及颗粒物监测产品系列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暨SERVIRST第十期通量技术交流活动01背景通量观测是定量描述土壤-植被-大气间物质循环和能量交换过程的...
  • 理加联合出席亚洲通量网2017年年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2017年8月17日,亚洲通量网2017年年会暨中国通量网成立15周年会议(JointConferenceofAsiaFluxWorkshop2017andthe15thAnniversaryCelebrationofChinaFLUX)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拉开帷幕。亚洲...
  • 理加联合出席亚洲通量网2017年年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2017年8月17日,亚洲通量网2017年年会暨中国通量网成立15周年会议(JointConferenceofAsiaFluxWorkshop2017andthe15thAnniversaryCelebrationofChinaFLUX)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拉开帷幕。亚洲通...
  • ChinaFLUX第11次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3
    ​通量观测、数据分析与研究应用第一轮通知一、背景基于涡度相关技术的通量观测已经成为陆地生态系统碳水循环与全球变化研究中的重要手段之一,并由此形成了不同区域和全球尺度的通量观测研究网...
  • ChinaFLUX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

    ChinaFLUX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
    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06-12
    2015年5月22日-23日,ChinaFLUX第10次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班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
  • 理加联合参加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理加联合参加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08-01
    2014年7月28日-7月29日,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6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