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之教师绩效考核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9 09:01 围观2423次

  早在2009年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就已经提到,要求不得把升学率作为教师绩效考核指标,教师绩效工资要以绩效考核为基础。近日,上海、海南、湖南等地政府相继出台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强调建立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新机制,落实义务教育教师绩效考核,从而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提升教师社会地位,促进义务教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展教师绩效考核,实施绩效工资分配政策,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依法保障教师收入水平,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具有重大意义。

  但是近年来,许多学校在推行绩效工资制度时却因为种种原因频频受阻。要真正发挥绩效工资的导向作用,就必须在绩效考核上深究细磨,寻找绩效考核最佳切入点与平衡点,CNIT云管端教师绩效考核系统为学校打造绩效考核的最佳解决方案。

  CNIT云管端教育,历经3年调研,以几十所学校为样本,通过了解各学校精细化与混沌化混合管理方式,各项指标经过反复验证获得,最后通过教学单位修改调整,打造出了一套有经验、公平有效、实用、易用的教师绩效考核系统。

  

  1、 绩效认定全面性。

  绩效是对教师德能勤绩的综合认定,因而,绩效认定的设计应该坚持全面性原则,坚持全面性考核,应当将每一位教师的工作予以量化,不仅包括教学成绩,还包括如获奖、公开课、考勤、内部投票及外部评价等。绩效认定的设定要科学合理,不能带有明显的倾向性。云管端教师绩效考核系统通过多维度的方法考核,全面综合的分配绩效指标,为学校管理者提供有效的考核标准和既定目标。

  

(注:以上分配比例仅用于举例,实际比例根据需求调整)

  2、 绩效考核公平性。

  通常来说教学效果是软指标,对教师能力与素质的评判带有很强的主观性。为了突出制度的公平性,往往量化这些指标来保证绩效考核的公平,而评定因素应更倾向于实际能力与水平,侧重平时的业务考核,这样才能真正体现教师的业绩。通过云管端教师绩效考核系统中的过程性系统评价,量化体现业务水准,确保绩效考核公平合理,有据可依。

  

  3、 绩效细则全员性。

  学校不仅要有科学合理的制度,更要注重考核细则讨论的全员性,对于不同层次、不同学科、不同特性的教师,需要在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下进行差异化设计。云管端教师考核系统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具有包容性、针对性且多元化的科学解决方案。

  

  4、 考核操作透明性。

  在考核操作上,云管端教师考核系统对整个流程进行了创新,通过各阶段的数据分析,引入过程化评价,让不同权限的人随时登录系统,了解自己的工作和考核成绩,同时,信息的自动化处理还减少人力物力的投入,节约了成本。

  

  5、 激励方式多样性。

  通过绩效考核展现教师的价值,获得学校认可、肯定、激励是很多教师的愿望,通过云管端教师考核系统的评定,为职称评聘、奖励工资、单位考核、评优评级、项目分配和岗位划分提供依据,通过多样化的激励方式让教师认可绩效考核,为获得更高的绩效展现教师的价值,从而落实绩效考核的指导作用。

  

  下期将为您带来云管端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三之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敬请关注。

  CNIT“云管端教育”为学校及区域性教育机构提供教学、办公、管理、家校互动等私有云解决方案,并将各应用系统数据进行整理与分析,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让教育信息化步入云时代。

点击进入淘屏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