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专用E-ink项目在合肥市江淮学校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5 13:29 围观1434次

  近日,记者在合肥市五十中江淮学校的阅览室看到,比手机轻三分之一的6寸E-ink电子阅读器已试点使用。“E-ink数字图书馆”内容和互联网云端服务支撑系统在国内尚属首创,其内容平台包括中小学必读图书、专家包含3000册学生常用图书库等。

  

  近日,记者在合肥市五十中江淮学校的阅览室看到,比手机轻三分之一的6寸E-ink电子阅读器已试点使用。“E-ink数字图书馆”内容和互联网云端服务支撑系统在国内尚属首创,其内容平台包括中小学必读图书、专家筛选的包含3000册学生常用图书库等。

  据了解,由杭州国文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教育科学出版社等单位联合推出的基于E-ink电纸书终端的中小学移动数字图书馆,已在浙江、安徽、重庆等地使用,获得多方面的好评和中小学生的追捧。这款电子阅读器包含了新课标中小学各阶段必读书目、专家筛选约3000册图书的中小学生专用数字图书馆,多部字词典,当当书城和阅读智能采集记录统计系统。丰富的阅读内容让中小学生爱不释手,玩不了游戏看不了视频,不伤眼睛、无辐射、不影响大脑,让家长放心。此外,云端可以提供学生、班级和学校的阅读以及图书馆使用情况,完善的统计可以在线生成图形报表,让老师和家长省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E-ink电子阅读器内置阅读状况智能采集模块,通过云平台可以看到每个终端的阅读情况,包括下载阅读图书的数量、对每本书阅读的认真程度。班级、学校阅读最多的同学,被阅读最多的图书等,均可直接用图表的形式展现统计结果。

  杭州国文公司总经理、国际E-ink类产品研发制造权威秦玉香介绍,“E-ink数字图书馆”内容和互联网云端服务支撑系统属国内首创产品。其内容和功能建设与中国教育科学出版社等权威机构合作完成。内容平台包括中小学必读图书,专家筛选的包含3000册学生常用图书库。内嵌全球最大的中文资源电商平台当当书城,并与当当网合作开发了借阅、阅读计划管理、原创文学导入等功能。管理系统通过无线互联网收集终端阅读智能采集到的阅读数据,提供空中升级,摘要笔记等上传,个人阅读情况记录管理等。结合终端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处理,可以提供每个学生、班级和学校阅读情况以及图书馆使用情况统计,在线生成图形报表,一目了然。

  据悉,包括阅读终端的“E-ink中小学数字图书馆系统”已通过中央电教馆检测评审,获得进入中国教育装备的认证和推荐。这也是E-ink类技术产品在中国教育装备领域的重大突破,对提升阅读普及和教育领域移动终端健康水准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一位妈妈给孩子选礼物的心路历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背景:本文来自柠檬悦读家长用户——小源妈妈的来信,很高兴小源妈妈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和心得,柠檬老师和柠檬同事深感欣慰和荣幸。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柠檬悦读,经小源妈妈允许,将文章内...
  • 电子书飞速占领市场 实体书路在何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搜狐近日消息,目前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在市场的份额越来越重,从电子书市场持续上涨的销售业绩来看,传统的实体书很有可能被电纸书彻底取代。美国书业研究集团(BISG)发现...
  • 市场精细分工电子阅读器恐“美人”迟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前有汉王,后有盛大、纽曼,电子阅读器企业近日接连宣布降价,让电子阅读器的价格跑步跌入500元时代。这一举措和2010年电子阅读器的高调与意气风发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让人不禁担忧电子阅读器是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