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NBA姚明学校为青少年圆篮球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21 16:08 围观229次

  与其他运动项目一样,篮球的根基和希望在于青少年。如何能在提高青少年篮球技战术能力的同时,让他们真正热爱上这项运动从而全身心去投入,是姚明创办NBA姚明学校的初衷和目标。

  这里不只有技术

  “我一直以来有一个愿望,就是通过体育锻炼为推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一些事情,”姚明提到了自己最初创办学校的梦想。

  2013年10月15日,NBA中国与姚明正式宣布打造并运营一个全新的合作项目——NBA姚明学校。该学校于同年12月1日开始对外招生,面向16岁(含16岁)以下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男、女青少年。

  NBA姚明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体验篮球运动的魅力,享受运动快乐,提高篮球技艺,并在集体训练和配合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领袖气质和沟通表达能力,从而在广大青少年间形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篮球精神和文化。

  在篮球训练课程方面,NBA姚明学校请来了拥有16年篮球职业球员生涯的比尔·辛格尔顿担任主教练,这位来自美国的教头是经过严格筛选并最终得到聘用的。

  然而NBA姚明学校的目标并不只局限于提高青少年篮球技术。在该学校的训练规划上,除了篮球基础技术训练以及相关的比赛外,还包括对学员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的培养,这也符合“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这一基本理念。

  学会感恩和尊重

  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除了具备精湛的球技和出众的团队意识外,学会感恩和尊重同样不可或缺。在俄克拉何马雷鸣队球星杜兰特加冕本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句“妈妈,你是真正的MVP”博得无数人的尊敬,这样的理念也在NBA姚明学校中被推崇。

  NBA姚明学校的首期课程从2月21日开始至5月25日结束,共计13个星期。在5月11日“母亲节”当天,学校给每个小学员布置了一个作业:拥抱妈妈并且为妈妈送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这些不到16岁的学员传达一种理念:在一个人的伟大背后,或许有着一群人的付出和努力。

  NBA姚明学校还在首期课程期间举办“家长周”活动,旨在为学员、家长、学校搭建相互沟通的桥梁,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为NBA姚明学校营造一个“家”的氛围。家长和学员可以在“家长周”活动中参与亲子互动游戏,并且可以和NBA姚明学校主教练就篮球训练进行交流沟通。

  让篮球回归本源

  中国篮球曾在一段时间内位于亚洲之巅。但在近年来更新换代明显跟不上亚洲和世界篮球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男篮在去年亚锦赛上无缘四强,创下一队参加该项赛事38年来的最差战绩。

  专业队战绩的惨淡并不能阻挡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很多城市,你都可以看到篮球爱好者在赛场上挑灯夜战、挥汗如雨,中国庞大的篮球爱好者群体依然让人们看到未来的希望。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在篮球方面同样如此。如何能让青少年热爱篮球,而不是简单地提高技术和能力,NBA姚明学校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中国有成千上万的篮球爱好者,他们对篮球充满了热情,并渴望接触到专业化的篮球训练。我期待NBA姚明学校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信赖的篮球培训机构,也希望通过与NBA的再度携手合作,继续履行我们双方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共同承诺,”姚明说。

  NBA姚明学校所有训练课程使用中英双语教学,实现对青少年专注力、意志力、应变力、团队合作、沟通能力的综合教育,这种将训练与教育相融合的方式,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类似的社会办学如能正规、健康发展,对中国体育人才培养机制是非常有益的尝试。

来源:中国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世达7号篮球BB427|防汗耐久力强 贴合亚洲人手形

    世达7号篮球BB427|防汗耐久力强 贴合亚洲人手形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校体购”在“安全•健康•适用”的原则上,为学校用户采购和配置各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特别是球类、服装、小器材等低值易耗体育器材提供专业化服务。...
  • 姚明出任北体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名誉院长
    虎扑NBA05-11
    虎扑篮球5月11日讯为全面服务国家篮球发展战略,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今天正式成立,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任该学院名誉院长。与此同时,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蓝队也将于5月13日正式进驻北京...
  • “校园体育”两会期间关键词大盘点

    “校园体育”两会期间关键词大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6
    3月15日,随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闭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姚明、刘翔等多位代表委员为...
  • 李嘉诚、姚明参观的这个教学中心真牛
    07-07
    近日,华人首富李嘉诚和前NBA球员小巨人姚明罕见同台,齐聚广东省汕头大学的信息刷爆朋友圈!小伙伴们惊叹最高的和最富的都来了!那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让两位世界级名人都共赴汕头大学?原来,李...
  • 姚明提案成热点 促进学校合作体育培训机构
    中国体育教师网03-20
    [摘要]“缺乏体育老师,更缺乏有专项技能的体育老师!”一家培训机构的创始人和钱报记者沟通道,“我们的优势正可以弥补学校的缺口,姚明的提案应该会促使很多学校愿意打开大门和我们谈合作。”...
  • 体育课怎么改? 姚明建议每节延长到80分钟
    华奥星空03-05
    “体育产业是新兴产业、绿色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大,全社会都应该重视这一产业。”3月4日下午,北京铁道大厦,体育界别的委员们认真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气氛热...
  • 姚明达沃斯论坛 体育是一种精神 感谢总理支持社会办赛
    华奥星空09-12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在主题为“洞察力新观念”的论坛上,前NBA超级巨星、著名社会活动家姚明表示,体育不仅仅是一种竞争,更是一种精神。通过体育教育锻炼出现在公民...
  • 评论:三分球是热火总决赛干掉马刺的致命招
    凤凰体育06-04
    当西风再起时,还该不该习惯性地向东看?一言蔽之,当热火和马刺自去年一别后,再次相聚于华山之巅。今年的主旋律是,看好马刺登顶的人数要超过热火。差不多三个月前,也就是在常规赛末段热火与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