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航点制校园空气净化设备维护服务行业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0 16:50 围观727次

  航点WAYPOINTS

  “雾霾”“新风空气净化器进校园”是当下的热词,各级政府和各学校的领导都在积极推进中,很多学校已经配置了空气净化设备,然而设备的使用现状却令人担忧,经了解,北京绝大部分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的学校使用现状普遍都是各层滤网都挤满了厚厚的灰尘,根本起不到净化的作用,反而造成了严重的二次污染。

  

未定期清理的空气净化器滤网

  

  滤网被灰尘堵塞会造成过滤效率下降并造成二次污染,同时也会使风阻加大,损害机器。而未定期清理高压静电集尘网的后果则会直接导致静电集尘失效,造成臭氧量成倍增加,对身体健康造成更严重的威胁。

  

清洗的静电集尘网

  

  如下图所示,这个学校的新风系统安装了几个月,用仪器检测出风口的PM2.5值反而比外面高出一倍,可见新风空气净化设备保养很重要,保养不到位反而会成为污染源。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没有专业维护过,甚至有的学校两年都没有维护过的设备还在使用。

  

  航点WAYPOINTS

  为彻底解决校园室内空气污染,保证空气净化设备长期有效稳定运行,北京航点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经过近三年来的实践研究,帮助一百多所学校设计安装了空气净化器或者新风系统,率先制定了《校园空气净化设备维护服务行业规范》并在各学校严格执行,实施效果达到预期。该规范大致可分以下几点:

  1

  在前期正规的空气净化设备采购中确保设备质量合格,在合同中规定以下条款,明确厂家责任。

  2

  制定严格的验收标准。

  3

  针对净化设备不同的类型按不同周期执行不同的维护方式方法。

  4

  设备过滤耗材更换的确定方法。

  

  5

  设备维护周期的制定。

  6

  针对高压静电集尘技术设备的维护规范。

  7

  物理过滤设备维护计划表。

  

  工作人员正在对前置初效滤网、抗菌过滤膜、HEPA滤网逐层进行清洁维护

  

  航点WAYPOINTS

  雾霾天持续来袭,中小学停课,对雾霾的担心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谈霾色变,全国各地中小学幼儿园一度停课,北京的雾霾预警也一度升级为红色,给学生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青少年儿童身体发育不完全,雾霾天气灰尘、颗粒会通过孩子们的呼吸道直接侵害其健康,北京航点环境科学研究院带着对学生负责的使命感,经过三年多的校园实践,在上百所学校坚持严格的执行以上规范,使设备始终保持优质的净化效果,有效控制PM2.5浓度在国标以内,始终保持设备新的状态,效果非常理想。

点击进入北京航点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航点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