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动画制作实训中心的构建方案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0 13:29 围观1048次

  1、适应多元需求完善课程结构打造学校“金牌”专业

  使专业课程设置更加完善,学生既了解传统动画制作方法,又掌握目前最流行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动画制作系统;学校在同行业教学水平中保持设备和技术的绝对领先,提高动画、游戏专业含金量和业内知名度,构建“金牌”专业,适应多元市场需求。

  2、产学研同步,创造更高价值

  集学生实训室,教师科研室,对外工作室于一身,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创造教师科研条件,独立承接社会项目或企业外包业务,组织师生进行制作,以项目带动教学、检验教学的方式提高学生实际运作项目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与企业接触的机会,便于企业了解学生能力,了解学校实力,最终促进就业。

  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是业界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三维扫描仪系统和三维运动捕捉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厂家。具有业界知名的品牌。近几年,全国很多动漫基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大连、重庆、贵州);高校动漫专业相关学院(黑龙江、北京、天津、大连、上海、山东、河北、湖北、湖南、福建、江苏、贵州、四川、广西);动漫制作公司(大连、重庆、广州、苏州、北京、青岛);电视台(黑龙江)等机构都在陆续构建或租用我司自主研发的三维动画制作辅助系统。我司从2000 年起步,长期致力于三维数字图像处理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用户满意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为最大限度地实现现代角色动画制作平台的总体功能,设计基于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东方新锐三维扫描仪系统和三维运动捕捉系统的构建方案。

  

  三维扫描仪系统和三维运动捕捉系统,对三维动画制作的重要作用和应用环节如下图所示:

  三维动画制作过程

  

  

  动作捕捉角色动画制作过程

  

  (一)整体设计

  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总体构建方案,主要由通过网络平台连接的三个区域构成,如下图所示:

  

  三维静态模型轮廓数据采集区:可实现三维静态模型(包括人体)轮廓数据的高效、高精细采集;

  三维动态对象动作数据采集区:可实现人和动物等肢体动作的大场景、复杂动作的数据采集;

  教员工作室:是基于完整的三维静态模型轮廓扫描和三维动态对象动作数据捕捉公共技术平台的,安装有完整的三维编辑软件的高配置PC 工作站构成,可支持教员的教学、科研和实际三维动画制作项目的独立工作区;

  学生实训教学区:是基于完整的三维静态模型轮廓扫描和三维动态对象动作数据捕捉公共技术平台的,学生专用三维动画制作教学和实训的公共教室;

  网络平台:具有数据通讯和传递功能,连接三维静态模型轮廓数据采集区、三维动态对象动作数据采集区、教员工作室和学生实训教学区。

  (二)分项设计

  1、三维静态模型轮廓数据采集区的构建设计

  三维静态模型轮廓数据采集区,配置东方新锐®DHBS-9808 三维扫描仪系统一套,一次扫描快速获得相应的三维轮廓数据。

  配置推荐及满足功能:

  

  2、三维动态对象动作数据采集区的构建设计

  三维动态对象动作数据采集区,配置东方新锐®DIMS-9100 三维运动捕捉系统一套,分为面部表情精细捕捉区和肢体动作捕捉区。

  面部表情精细捕捉区:

  面部表情捕捉区,由6 台专用近红外高感度摄像机等组成的动作捕捉系统。可实现面部表情和手部动作数据的采集。

  1) 动作捕捉三维动画教学和科研的数据采集;

  2) 电影角色特技面部表情捕捉、三维影视、广告、动画、游戏等媒体制作中的角色面部表情数据捕捉;

  3) 拥有中文界面,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4) 能够进行面部表情和手部动作数据的采集;

  5) 支持三维模型实时驱动;

  6) 支持数据的后期处理及格式转换功能;

  7) 提供CSM、BVH、FBX、BIP、DRS 等数据格式支持3ds max®、Maya®、Softimage®XSI®等CG软件。

  

  肢体动作捕捉区:

  三维肢体动作捕捉区,配置东方新锐®DIMS-9100 三维运动捕捉系统(12C)一套,根据搭载配置的不同可实现单人、双人和多人集群动作数据的采集。

  

点击进入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完美世界教育亮相北京动画周 聚焦“文创化思维+新技术”生态化育人模式

    完美世界教育亮相北京动画周 聚焦“文创化思维+新技术”生态化育人模式
    完美世界教育08-09
    8月7日上午,“首届北京动画周中国动画教育讲堂”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作为本届北京动画周重要的分论坛之一,中国动画教育讲堂以“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
  • 定格动画实训室解决方案

    定格动画实训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在定格动画角色设计与创作、逐格动画拍摄基础上结合后期合成与编辑完成定格动画作品的创作,供在校师生进行专业方面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创作。具备教学为...
  • 定格动画,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定格动画,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2020年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可谓是齐头并进,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百花争艳,动画作为文化产业的重心,永远是走在...
  • 北京城市学院定格动画实训室

    北京城市学院定格动画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北京欧雷新宇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VR虚拟现实、影视动漫制作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国内VR、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软硬件产...
  • 交互式数字阅读新时代,已经来临!
    决胜网09-26
    近日,作为互动教育的咿啦看书,在由创业黑马、B2B圈主办的企业级服务TOP50黑马评选荣获2017年度创业黑马企业级服务新锐组TOP30。近年,当中国C端消费领域一片红海时,企业级服务开始慢热起来。...
  • 国内首部全3D动画教材《爱上课本》正式推出
    中国网08-31
    近日,上海铂轲锶文化正式对外推出一款多媒体教育类应用产品《爱上课本》,同时也是中国首部全3D动画同步教材。多媒体教育,不再是传统课堂、多媒体大屏幕、电子白板的概念,而是全新的、互联网...
  • 梦想定格社:科艺为风,助航梦想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4月13日,南京教育装备技术直通车第38期将梦想延伸,走进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探讨定格动画的实施,让孩子思想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本期嘉宾是来自光华东街小学的美术老师、梦想定格社指导老师...
  • 山东临沂:教育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临沂市教育局07-13
    自临沂市教育信息化工作部署以来,临沂市教育局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政府以县域均衡发展为依托,以信息化环境和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核心,以三通两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