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青岛今年将新建扩建100所幼儿园75所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09:57 围观338次

  启动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进一步扩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启动新一轮现代化学校建设,让大班额教学成为历史……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青岛将继续推进教育公平。

  今年,青岛市将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重点扩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与此同时,制定出台统筹推进市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意见,新建、改扩建75所中小学,改造10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启动第二轮标准化食堂建设,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80所;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并将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范围统一扩大到在校寄宿生的30%。

  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将驶上快车道。今年青岛市将启动新一轮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建设。将重点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课程建设、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同时,青岛市还将加强创新实验室、信息化学习空间、数字化课程资源和“三创”活动设施建设,满足素质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需求。完善学科专用教室建设,拓展学校图书馆功能,为学生个性化学习与发展提供资源支持。

  互联网教育时代,中小学大班额是难以逾越的“路障”。今年青岛市明确提出完成2017年省定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任务,起始年级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高中班额不超过50人。之前,青岛市对城镇中小学逐一摸底清查,统筹考虑大班额的现状和推进小班化教育需要,以及计生政策、户籍制度调整等因素,规划全市新建、改扩建225所中小学,确保到2017年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今年我市将延续聘用新教师的力度,保障小班化改革和农村学校音、体、美、英语等学科教师需求。此外,还将积极推进小班化教育改革,建立小班化教育经费长效保障机制,实施小班化教育的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公用经费分别提高至非试点学校的1.2倍和1.9倍,并按每班3万元标准给予课程改革专项补助,保证小班化改革的推进。(记者 刘淼)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青岛市市北区:以改革创新推进中小学扩优提质
    山东省教育厅02-05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以全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深化基础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全域优质均衡发展,获评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省全环境育人实验区、...
  • 青岛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全面升级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2
    2023年,山东省青岛市在前期开展绩效评价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采购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在全市范围实施全过程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工作,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得以全面升级。据悉,自2020年起,...
  • 青岛大学:“四个创新”,实现校地互利共赢
    山东省教育厅01-02
    近年来,青岛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创新理念、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高服务...
  • 青岛严把专家“诚信关”增强政采公信力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8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财政局印发《青岛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诚信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进一步引导评审专家强化诚信意识,规范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充分发挥专业支撑作用,持续营造...
  • 山东青岛:举办“政采快贷”推介会助企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1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财政局、崂山区财政局、青岛银行总行、青岛银行崂山支行联合举办了“政银联动助力发展”的“政采快贷”推介会,相关政府采购供应商和采购代理机构等7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此次...
  • 青岛城阳:“三减三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11-10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财政局主动协调区内金融机构为一家企业发放了约800万元的贷款,助力企业渡过了资金难关。这得益于今年以来城阳区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而实施的“三减三增”措...
  • 山东青岛:四方协同,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11-08
    山东省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校、医、家”凝心聚力,提升师生健康意识,机制保障、防线前置、综合施策、家校合力,不断加强儿童青少...
  • 青岛大学: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智慧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1-02
    青岛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治理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学校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