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新定义高端 艾吉森T02空气净化器评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4 13:17 围观702次

  第1页:外观设计:简单线条更显硬朗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Q1中关村在线ZDC数据调研中,空气净化器市场的走向与往年有些不同,越来越多用户在选购净化器时更注重的是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而非产品价格,这也是为什么5000元以上的高端空气净化产品有着超1/3的关注度。今天笔者评测的对象正是这样一款高端空气净化器——艾吉森T02。

  和笔者以往评测的产品不同,这款净化器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沉稳”,除了凸显气质的香槟金配色,全铝合金机身也为其加分不少。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场合,它都能轻松融入室内环境,丝毫不显突兀。

看似简单的线条更显硬朗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净化器市场也不例外,千篇一律的产品造型让人丝毫没有购买欲望。艾吉森T02可谓是业界的一股“清流”,不同于大部分产品圆润的外观,艾吉森的设计师用看似简单的线条为其勾勒出几分硬朗,开机后顶部的显示屏更是科技感十足,而360°完美对称的顶部出风口让我相信艾吉森的设计师肯定是个思维严谨的理科生。

  

360°对称出风口设计

  顶部显示屏就像是汽车的中控台,显示内容相当丰富,从空气质量、温湿度以及运行模式、空气质量指示灯,关于高端空气净化器你能想到的一切都能在这块小小的屏幕上找到。显示屏采用触控设计,一键即可实现各种功能,无论是操作还是屏幕的清洁都很方便。提供0-8小时定时,用户使用更方便;定时键长按3秒即可激活童锁,避免家中儿童误触发生危险。

  

顶部触控屏幕显示内容相当丰富

  轻按顶部开机键,在“叮”的一声后净化器将以智能模式运行,同时显示屏随之亮起。在夜间使用时为了避免“光污染”,可调至睡眠模式,即可关闭除“睡眠”指示灯外的所有灯光,同时风速也自动调节至静音档位,不会产生影响用户的噪音。

  

睡眠模式避免“光污染”

  除了顶部显示屏的触控,这款净化器还设有另外两个更为方便的控制方式:手机微信APP控制和遥控器控制。三重智能操控,全面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产品配有一个小巧的遥控器

  笔者向来对能够显示各种数据的屏幕充满好奇心,在我眼中这简直就是科技最直观的代表,这块不大的显示屏带给我的正是这样的感觉。它能够实时显示室内温度、湿度和PM2.5浓度值,安静中透着一股黑科技的味道。

  这一切离不开位于机器侧面的高精度传感器,对室内空气进行实时监测,并将监测数据以不同颜色灯光和数字的多种形式反映于显示屏上。

  第2页:风量轻松破千它是如何做到的?

  风量轻松破千它是如何做到的?

  这款产品的颗粒物CADR达到750m3/h,适用面积为52.5-90㎡,其净化90㎡的客厅一次仅需17分钟;甲醛CADR也达到225m3/h,新装修室内含有大量甲醛、苯等强致癌物质,且释放周期相当长,如果没有强效净化,很难将其除净。

  之所以具有如此高的CADR值,首先要归功于其四周进风、顶部出风的设计方式。在产品四周各设有一个进风口,加之顶部对称设计的出风口,最高风量可达1260m3/h。

  

打开背部舱门即可看到桶状滤网

  优秀的设计是一方面,内部用料也相当重要。打开背部的滤网舱门,即可看到内部的桶状高密度ATP抗菌肽HEPA复合滤网。初效层主要负责拦截空气中大颗粒的灰尘、毛发等;高密度ATP-HEPA抗菌肽层针对空气中的PM2.5等污染物及花粉、尘螨等过敏原进行吸附和过滤;最内部为高效活性炭层,对室内甲醛、苯及TVOC等气态污染物进行吸附,三重过滤使空气全面洁净。

  

桶状滤网的高度较高保证展开面积足够大

  

抗菌纤维网孔布及杀菌无纺布构成的初效层

  

滤网的厚度和分量都令人满意

  关于滤网安装,在笔者评测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初次开启时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启动,最终发现问题出在滤网的卡扣上。由于装入滤网后未能锁紧底部卡扣,触发净化器内部的保护机制,直到再次锁紧卡扣方可正常启动。

  

底部的卡扣必须锁紧才能正常开机

  当然,要想实现超高的CADR值,上面两个因素必要但并不是全部,内部核心的风机及风道设计才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艾吉森T02采用顶级的日本芝浦电机,在笔者之前的文章《凭"芯"而论关于净化器电机你知道多少?》中,对空气净化器的电机进行过详细解读,想要进一步了解可参考本文。

  

产品官方分解图揭示高CADR值的秘诀

  提到涡轮增压,相信喜欢汽车的朋友都不会陌生,这一技术的主要作用就是提升汽车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提升功率和扭矩,简单来说就是让汽车更“有劲”。当这一技术被设计师应用于净化器的风道设计时,同样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艾吉森T02内部360°涡轮增压风道能够有效提升进气量,对风量的提升作用相当明显。

  第3页:风速噪音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风速噪音测试:结果令人满意

  风速是空气净化器CADR最直观的体现,而噪音则是影响用户体验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因此在评测过程中,笔者对各档位下出风口风速及室内噪音进行了测试和记录,结果如下:

  风速测试结果

一档出风口风速:2.18m/s

  

二档出风口风速:4.47m/s

  

三档出风口风速:5.37m/s

  

极速档出风口风速:6.58m/s

  顶部360°出风口的设计在风量的提升方面有不小的贡献,即使在一档,出风口的风速也达到2.18m/s,极速档位更是达到6.58m/s;二档和三档时出风口风速分别为4.47m/s和5.37m/s,可以看到各档位间的风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档位选择。

  噪音测试

  由于室内无法达到绝对静音,笔者首先测试了未开启净化器时的室内噪音值,并依次对各档位下室内噪音进行测试,记录如下:

  

未开启净化器时室内噪音:38.9dB

  

一档室内噪音:41.1dB

  

三档室内噪音:49.9dB

  

极速档位室内噪音:54.4dB

  未开启净化器时,室内噪音为38.9dB;这款净化器在运行噪音的控制方面比我想象的要好,一档环境噪音仅为41.1dB,除非在极其安静的室内,否则你很难感觉到它的存在;最高档位环境噪音也仅有54.4dB,基本相当于家用吸尘器的运行声音,此时的出风量很大,因此大部分用户并不会在这一档位开启太长时间。

  编辑点评

  提到“高端”,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高高在上的价格?还是很多华而不实的功能?不知从何时开始,“高端”一词带有一丝丝讽刺,这或许是市场浮躁发展的结果。

  这款艾吉森T02空气净化器则为我们重新定义了高端的含义:不仅造型要硬朗有气质,更重要的是强悍的性能和出色的用户体验。无论是外观设计、净化效果还是风量和噪音的测试结果,这款净化器都无愧“高端”二字!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