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珠海等地用“互联网+”同上语文备考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2 09:43 围观423次

  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课,该校王彦竞老师和实验中学司尚羽老师为全市各上一节高三作文写作指导公开课。随后,高考专家、广东省佛山一中正高级教师、广东高考评卷作文组副组长李存仁老师作了专题学术讲座。

  活动现场,珠海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等学校的高三年级语文老师和市第二中学高三部分学生同步在线参与听课。此外,云南怒江、阳江及云浮等地相关学校的高中教师和学生也在线上观摩了老师和专家的精彩授课与讲座,珠海、怒江、阳江等地共334位高中语文老师参与了线下交流讨论。

  这场利用 “互联网+”进行高三语文高考备考的活动目的是科学应对2017年高考,探讨高三后阶段作文指导与提升的有效策略,促进“珠海—怒江”两地教学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进一步增强后阶段作文备考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观摩、线下互动交流的方式,也是一次创新教学研究活动形式的尝试。担任本次活动主持的珠海市教育研究中心高中语文教研员黄平老师认为,不同学校,不同的课堂,不同的空间,却借助“互联网+”实现了异地同行在一起上课、在一起研讨的目的,这种别开生面的远程互动协同教学课,可以有效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与互惠。

  据悉,“远程互联网互动教学系统”是珠海市正着力开展的“学习型智慧校园”课题的一部分,该课题也是珠海市教育部门自主研究的“互联网+教育”应用项目,现已在珠海和怒江两地的教育交流工作中进行应用。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