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选择空净还是新风 所处环境是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13:49 围观540次

  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最重要的区别就是:新风能把外面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后换到屋子里来,将室内的脏空气完全排出去,也就是随时在进行室内外气体的净化和交换;净化器净化的是室内的空气,只能靠吸附脏空气。就好比汽车的外循环和内循环,新风系统的优势在于能够保证室内氧含量,同时对甲醛等释放周期较长的有害气体也有不错的净化效果;而空气净化器则胜在灵活方便、不需要复杂的安装。

新风系统

  至于到底是选择空气净化器还是新风系统,笔者认为答案并不唯一,如果所处地区大部分时间环境都比较差(比如石家庄、郑州等地),建议您安装新风系统,这样省去开窗通风的麻烦,也能够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如果您所处地区环境偶尔还算不错(北京、上海等),可以选择空气净化器,并定期开窗通风,以平衡室内氧气含量。

  如今口罩已经成为上班族的标配了,不过小小的口罩,戴起来也是相当有学问的。什么样的口罩能防沙尘?什么样的口罩能防PM2.5?笔者为您简单讲解一下。

  很多人,尤其是上年纪的爷爷奶奶,出门比较喜欢戴传统的白色棉口罩,认为这种口罩在防护的同时还有一定的保暖作用,有的还要水洗反复使用。事实却是这种口罩几乎没有防护作用,对大颗粒的沙尘还能勉强有阻拦作用,对细微的PM2.5则毫无用处。且这种口罩水洗多次后,其防护作用也就越来越弱。

  另外一种比较流行的就是一次性医用口罩,这种口罩价格便宜,同样深受大众喜爱。不过和传统的棉口罩一样,这种口罩也只能勉强过滤部分大颗粒沙尘,而且其与面部贴合不严,很容易造成“漏风”的现象,过滤效果几乎为零。

来源:生意社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