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民盟中央就“教育改革”在沪开展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9 09:51 围观427次

  “师范生免费政策怎么看?”“大学生村官制度如何改进?”……一个又一个教育热点不断被抛出,没有客套话,没有水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近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一行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进行调研座谈,探讨目前我国教育急需解决的现实性问题,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政策研究方面的支持。

  “必须有切实举措保证学生有持久学习动力”,“鼓励地方师范院校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政策重点应从培养过程逐步转向岗位保障”……对于免费师范生政策实施中出现的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就业现状与政策理想存在较大冲突等问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社科处处长吴瑞君等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进一步改进大学生村官制度,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认为大学生村官需要先在相关职能部门锻炼,只有事业型的人才能够在乡村扎根。吴瑞君认为要解决部分大学生村官把工作当做跳板问题。

  徐辉表示,各位专家的发言非常具有启发性,通过座谈,了解很多新的情况,很多研究成果也可以通过民盟这一渠道,服务于国家教育决策。

  民盟上海市委主委、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表示华师大将加强与民盟中央和民盟上海市委的沟通和交流,将更多的教育研究成果通过民盟渠道,为教育决策科学化献计出力。

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