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小学幼儿园集体出行可申请警车护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0:28 围观560次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交通出行常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我市警方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快乐六一平安行”系列活动。日常,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小学和幼儿园,交警部门可协助消防对雇佣的出游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逐一检查审核,对集体出行路线较远或人数较多的,提供警车护送。

  此次“快乐六一平安行”活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进一步固化前一阶段宣传教育成果,提前谋划,创新形式,寓教于乐,通过积极地指导与参与,全力确保系列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交通护送活动、“童眼看交通”摄影评比活动、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交警进校园”安全出行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同步进行。以交通护送活动为例,各区市县交警大队全面了解辖区内所有小学、幼儿园“六一”活动安排,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一对一指导学校制定出行方案、应急措施,对学校雇佣的出游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逐一检查审核。对集体出行较远或人数较多的,提供警车护送。针对全市吸引儿童游玩的景区,强化周边道路管理,引导家长规范有序停车。主动对接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和幼儿园,对庆祝场馆周边进行周密部署,做好安保工作。特别是昨日开展的“大连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中,交警部门全力做好大连市青少年宫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实时监控和做好交通管制工作。

  据悉,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交警部门对全市800余所小学和幼儿园的节日集体出行情况进行了调查和了解,对有需要的小学和幼儿园举办的集体外出活动或现场活动,提供了派出警车和交警进行交通安全保障的特殊护送服务,截至到6月2日,交警部门将提供29个批次的警力护送服务;至昨日,已经完成提前预约的18个批次的交警护送服务任务。“日后,有外出学农一类的集中驱车出行需求的小学或幼儿园,可与辖区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交警部门除了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派出交警、警车跟随护送,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同时也可提前审核相关驾驶员的资质,以及协调确定行车路线是否畅通、安全等,以期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的交通出行秩序,保障安全。”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张成栋介绍。

  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平安行动”中,交警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共排查校车企业8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36所,抽查了632名校车驾驶人档案,及时清理了长期不接受集中教育的校车驾驶人2人、查看校车接送线路及停靠站点56处,有效消除了未成年人乘坐校车出行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为孩子们的出行撑起“平安伞”。

来源:新浪大连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