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央新风与空气净化器的差异对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5 14:20 围观657次

  良好的空气质量,是确保生活质量的关键,但由于工业化的发展和各种家装材料的使用,只是室内空气质量不断降低,甚至为人们带来了安全隐患问题,空气净化成为当务之急。市场上的净化器产品众多,普通空气净化器和中央新风各有其优势,下面来看看这两者之间的差异对比。

  差异1:功能方面

  在功能上,中央新风系统,有着高效除甲醛、除苯、除氡气、抗霾等功能,采用的“热交换机芯”可以将室内的浑浊空气排到室外,并将处理过的新鲜空气传输到室内。中央新风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工作,可以满足人们的无时不刻的需求。空气净化器,可以将室内空气进行循环净化,烟雾、粉尘、颗粒物等都是其处理对象,但除甲醛、抗霾的效果不佳,且要求房间必须密封,换言之他的净化效果有限。

  差异2:使用场所

  中央新风适用面积大,在80-300平米之间,适合用在面积较大的地方,包括别墅、酒店、大户型家居等等。新风系统一般是安装在室外、地下室等,工作分贝控制在25分贝以下没有噪音。净化器的有效使用面积较小,在15-20平米之间,病房、卧室灯小范围内可以使用,直接接上电源即可进行操作,但由于放置在室内,噪音较大,还存在扬尘问题。

  差异3:使用时间

  无论是中央新风还是空气净化器,都是通过过滤的方式进行净化,想要保证过滤的效果,过滤网自然是不能忽视的。中央新风所采用的过滤网半年清洗一次即可,使用年限在连续运转8万小时左右;空气净化器的过滤网则是平均两三个月更换一次。

  综合比较,中央新风在净化效果和舒适度方面都要高于普通的净化器,但在价格方面也要高于普通净化器。

来源: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